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顆腎臟賣388萬賺取暴利 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4:03
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警方近日破獲器官販運集團並逮捕8名成員,據稱有超過300名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該集團摘取腎臟,並以每顆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388萬)的價格出售給客戶,而被摘取腎臟的人們往往會出現健康狀況惡化、最終死亡的情形。

 

 

更多新聞:印度男腹痛2年 醫X光檢查驚見別針、耳機等60件異物
 
BBC》報導,本次破獲的器官販運集團通常在印度旁遮普省(Punjab)東部以及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Kashmir)活動,集團首腦穆赫塔爾(Fawad Mukhtar)被指控摘取超過300人的腎臟並將其移植給有錢的客戶,據稱至少有3人因被摘取器官而死亡。
 
 
此外,穆赫塔爾此前曾5次被捕,但每次都成功保釋。旁遮普省官員納克維(Mohsin Naqvi)指出「移植手術是在私人住宅中進行的,且被摘取器官者通常不知情」。1名曾經為穆赫塔爾工作的汽車維修工負責在當地醫院利誘較弱勢的病患,成功得手後每顆腎臟以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388萬)的價格出售。

許多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摘取腎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納克維在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收到的案情和數字令人心寒,而實際上發生的移植和非法手術更多」。
 
巴基斯坦在2010年將「人體器官交易」列為非法行為,並祭出長達10年的監禁和巨額罰款,希望阻止這種剝削性的行為,然而由於巴基斯坦人民在低工資和執法不善的情況下生活困苦,因此過去幾年器官販運的數量不減反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巴基斯坦#警方#器官販運集團#逮捕#受害者#腎臟#死亡#假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9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