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09:34
能量飲料過量小心副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能量飲料過量小心副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日工作、熬夜或是運動時,許多人習慣買瓶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不過過量的飲用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在短短的10分鐘內喝下12罐能量飲料。怎料,開始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症狀,就醫診斷出患上急性胰腺炎,引發肝、腎衰竭,引起熱烈關注。

不少人需要依靠能量飲料才能維持精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才爽換3天!他騎車iPhone15 Pro秒噴飛 「正反面全碎」慘爆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常在YouTube上分享病例的醫師伯納德.許(Bernard Hsu)提及,他過去曾接觸過一名36歲的患者,平時愛玩電動也沒什麼朋友,他為了和同事打好交情,竟在「10分鐘內狂灌12罐免費的能量飲料」。

不過,男子很快就覺得身體不適,他的胸口在燃燒,呼吸還很急促。男子起初想要靠打遊戲來忘記疼痛,但還是越來越嚴重。男子接著衝到廚房嘔吐,過了一天後才送醫就診,男子事後被診斷出高血糖,進一步檢查還發現患有高脂肪酶血症,也就是急性胰腺炎。

 
體能疲憊狀況下飲用能量飲料, 不但效果差,還會加速身體疲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iPhone 15 Pro Max玩手遊驚見「溫度過熱」警示 他傻眼

由於能量飲料造成血男子液中脂肪過多,導致他的胰臟開始「自我消化」引發劇痛,肝臟與腎臟開始衰竭,血液感染更導致他意識不清。所幸經過藥物及抗生素治療,撿回男子一命。

能量飲料之所以能讓人有精神,大部分是因為裡面含有咖啡因、牛磺酸和維生素B群等提神成分。(圖 / 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才爽換3天!他騎車iPhone15 Pro秒噴飛 「正反面全碎」慘爆

事實上,營養師高敏敏就曾在臉書分享過,能量飲料之所以能讓人有精神,大部分是因為裡面含有咖啡因、牛磺酸和維生素B群等提神成分,若體能相當疲憊狀況下飲用,不但效果差,還會加速身體疲勞,健康也會有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量飲料#急性胰腺炎#肝臟衰竭#腎臟衰竭#心跳加速#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6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