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掉雙胞胎妹妹?10月女嬰腹痛開刀 胃裡驚見「死胎」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53
10月大女嬰開刀竟取出死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月大女嬰開刀竟取出死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掉雙胞胎?巴基斯塔一個10個月大的嬰兒,出生後一直有腹痛症狀,醫生照超音波發現,女嬰胃裡疑似有腫瘤異物,因此開刀取出,怎料,術後才赫然發現竟是女嬰尚未發育完全的雙胞胎妹妹。

一個胎兒在子宮發育,另一個在胎兒肚裡發育,為「雙胞胎消失綜合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太陽報》報導,10月大的女嬰自出生後,始終有腹痛狀況,做了各種治療也始終沒有得到改善,只得轉到大醫院做深入檢查。入院治療後,醫生用超音波照了女嬰腹部,發現胃裡有疑似「腫瘤」的異物,認為這正是造成女嬰腹痛的主要原因,因此決定開刀將其取出。

更多新聞:颱風假放星期幾最剛好?資深社畜解答:絕對這1天

「雙胞胎消失綜合症」全球出現不到200例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做了2小時的手術,終於順利將疑為腫瘤的異物取出,然而,主刀的醫生卻驚覺,他摘除的並非是腫瘤,而是一個「死胎」。原來女嬰還有一個雙胞胎妹妹,而這個「胎中胎」就是她還沒發育完全的雙胞胎妹妹。所幸,女嬰術後狀況穩定,仍在恢復中。
 

更多新聞:息影12年!本土劇一姐爆「賣160坪千萬豪宅」 一家四口舉家移居

這種現象被稱為「雙胞胎消失綜合症」, 其中一個胎兒在子宮發育,另一個則是在胎兒肚裡發育,不過此種情況非常罕見,全球至今為止出現不到200例個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胞胎#死胎#胎中胎#雙胞胎消失綜合症#女嬰#巴基斯坦#開刀取出死胎#雙胞胎妹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674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