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撞機!飛行員父告誡她「3生死關鍵」 1款鞋別穿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08:21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起火重大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2日)下午17時47分左右發生起火意外,一架日航客機降落在跑道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擦撞 ,隨後起火燃燒。目前確認有15人受傷、機長重傷命危、5位職員不幸罹難,而機上有379名乘客成功逃生,事故原因仍待釐清。日前一名日本女子就在社群上坦言自身父親為飛行員,更告知父親從小就提醒她搭機時務必自保的「三件事」,吸引了近15萬人朝聖讚「感謝有用的資訊」。
 

一名日本女網友分享父親自小教導她搭機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X@Blackymarine)

 
一名日本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Twitter,又名推特)」上表示,自己身為航空公司飛行員的女兒,將分享父親自小就不斷提醒自己在飛機上需注意的三件事項,包括:
1. 起飛和降落時保持清醒。
2. 起飛和降落時請穿著鞋子。
3. 切勿穿著高跟鞋登機,無跟鞋與方便跑的鞋子對於乘客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因事故發生時,命運恐怕取決在此。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羽田機場飛機擦撞5死15傷!3跑道晚間重啟 日航高層致歉
 

女子稱在機上務必穿著好走的運動鞋或鞋子。(圖/翻攝自X@Blackymarine)

她也提到,有20%的飛機事故發生在起飛期間,另有50%發生在降落期間。若意外發生當下,採取「逃跑」舉動可能意味著生與死的抉擇。另外,她補充「繫好安全帶」很重要,也同時解釋部分乘客可能在起飛與降落時睡著,不過面對到少數緊急狀況時,忍住不睡並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
 
更多新聞:羽田飛機擦撞釀死傷!最美空姐痛心發聲 「別再為飛機餐生氣」

該篇吸引了近15萬人朝聖,大讚稱「我懂了,感謝您提供詳細的訊息」、「感謝提供資訊,運動鞋絕對是飛行時最好穿的單品」、「有用的資訊,非常感謝」、「這是一個重要教訓,我會分享此消息出去」、「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我也會努力保護自己和家人」、「穿可以跑的鞋子很重要」。

目前日本航空公司常務執行官青木紀正已向罹難者家屬和遇難者表示哀悼。而日航前機長小林宏之指出,應是撞擊時引燃機翼內部油箱中的燃料,至於相撞原因,他則分析可能是因其中一架飛機聽錯空中交通管制的指示,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機場#日本#空港#空難#飛機擦撞#日本航空#東京羽田機場#海上保安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4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