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顧日航「1985重大墜機事故史」!起飛30分鐘失控 撞高山520人斷魂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2:21
「1985年的日航123號」空難,是歷史罹難者數字最多的慘烈事故。(圖/翻攝自@RyuichiShigaki X)

日本航空(JNN)於今(2日)下午5時47分左右傳出火警!據悉,一架客機在降落羽田機場時,和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碰撞,隨後在跑道上冒出濃濃大火,客機人員379人雖皆已逃出,但保安廳飛機上6人中目前僅機長逃出且受重傷,相關逃生畫面也在網絡上瘋傳,引起國際間的高度關注。事實上,日本先前就曾發生過嚴重的空難事故,其中包含「1985年的日航123號」空難,是歷史罹難者數字最多的慘烈事故,《TVBS新聞》帶你回顧當年的空難事件。

  事故發生時,仍有不少奄奄一息的傷者,但是卻因為當局誤判形勢導致延誤黃金救援時間。(圖/翻攝自@RyuichiShigaki X)

 
更多新聞:降落起火!羽田機場飛機相撞5死 疑「機師與塔台對話」曝

時光回溯到1985年8月12日傍晚6時左右,當時一架隸屬於日航編號第123號的國內線客機,搭載著包含機組人員內,一共有524位乘客,由東京羽田機場起飛到大阪的伊丹機場,卻在起飛的近1小時內位於群馬縣多野郡上野村近處發生事故墜毀於高天原山,造成機上520人盡數罹難、僅4人奇蹟生還。

在日本當地的搜救工作出現嚴重延誤的情況下,據悉當時僅有4名女性在飛機失事17小時後生還,包括一名未執勤的空服員、一對母女以及一個12歲女孩,其餘520人悉數罹難。

 
事後展開調查後,這起事故牽涉到1978年曾發生的一起機尾擦地事故,由於機組人員的維修方法錯誤,導致班機尾端的機體因金屬疲勞而發生爆炸、連帶造成尾翼、液壓系統的毀損,最終飛機失控迫降不及而墜毀。

 日本航空(JNN)於今(2日)下午5時47分左右傳出火警。(圖/TVBS)

更多新聞:TVBS直擊!羽田機場2機起火 旅客湧觀景台

這起空難也稱為「日航客機墜落事故」或「日航巨無霸客機墜落事故」,是日本航空史上客機死亡人數最多的重大空難事故。值得注意的是,其實事故發生時,仍有不少奄奄一息的傷者,但是卻因為當局誤判形勢導致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據悉,班機失事24分鐘後,一架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發現失事地點,並將其位置回報給日本當局,不過在失事2小時後,駐日美軍提議空降兩名人員到山上了解詳細狀況,但直升機在半路收到「返回基地」的命令,重重的判斷錯誤釀成重大悲劇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航空#火警#大火#1985#日航客機墜落事故#日航巨無霸客機墜落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15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