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擦撞5死!日本「重大著陸事故史」 名古屋空難264死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0:20
日本航空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日本航空班機今晚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後,擦撞海上保安廳的飛機於跑道上起火燃燒。日媒統整日本國內機場著陸時的事故,其中包含1994年的華航名古屋空難。

「產經新聞」報導,1994年4月一架從台灣飛往名古屋機場的華航班機,在降落時發生事故,機上264人不幸罹難。

 

報導指出,飛機在著陸之後發生爆炸燃燒的狀況較多,跟起飛時相比危險性較高。

此外,華航一架客機曾於2007年8月降落在日本琉球那霸機場後,停泊於停機坪時突然起火,當時飛機上157名乘客(包括兩名嬰兒)和8名機組員均安全逃出。

2015年4月韓亞航空一架從南韓仁川機場起飛的班機,在廣島機場降落時低於正常高度撞上跑道前方的天線,之後滑出跑道停在一旁的草地上,造成機上34名乘客受傷。
 

另外,1982年2月日航一架從福岡起飛的客機,在羽田機場降落時,墜落到跑道前的海中,造成機上24人死亡。

而2021年2月一架日本貨物航空(NCA)的貨機,降落在成田機場時,曾經發生機尾擦地事件,事後地勤檢查貨機時,發現機體底部後方有長達3公尺、寬90公分的擦傷。所幸機上2人都沒受傷。

針對這些事故,羽田機場2023年10月設想客機著陸失敗,在跑道上燃燒並出現傷亡的狀況,進行滅火救難訓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機場#空港#空難#飛機#航班#華航名古屋空難#日本東京#飛機擦撞#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551

0.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