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24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圖/翻攝自twitter @SeanOhhhh

 
柏油路面,像是錯落排列的積木,碎裂成一片片,能登災區畫面陸續曝光,海邊馬路掏空斷裂,現場滿目瘡痍。

車輛小心翼翼通過,因為邊坡坍塌,巨石四處散落,還有整座小山的泥土碎石,掩蓋了山區道路,在日本當地的大陸籍民眾,不敢待在屋內,對強震仍餘悸猶存。

大陸籍民眾:「基本上如果你要動的話,就要經過海邊就不太敢,所以就可能在附近找個什麼地方,就在車裡睡一晚上了。」

 
美國太空技術公司的衛星影像顯示,石川縣的珠洲和輪島過往的空拍照片,碧草如茵,獨棟透天厝林立,不過現在許多房子被夷平,綠草地成了爛泥巴,珠洲市市長表示,當地僅僅5000多戶人家,恐怕已有90%的房屋被毀,就怕很多人仍困在數千棟傾頹的房屋中,相關單位正趕緊前往馳援。

CNN氣象主播Allsion Chinchar:「這次海嘯板塊往上移動,迫使板塊上所有的水開始向外流動,原先只是在海上,後來往內陸流。」

日本氣象廳統計,元旦強震當天,餘震就出現了155次,包括2次規模以上6強震,造成輪島地區路面隆起約4公尺,距離震央100公里的新潟市,部分道路土壤液化,甚至湧出混有石油的泥漿,散發強烈汽油味,大自然的無情力量,讓昔日美麗的家園,千瘡百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強震#新潟市#災情#土壤液化#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9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