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燙在南韓流行 「中國香腸」走私激增5倍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9:19

中國大陸的麻辣燙,最近在南韓受到歡迎,但是不少店家使用醬料、食材,來源不明,甚至沒有標出保鮮期。南韓警方大力掃蕩,取締兩百多家,並逮捕19人。同時南韓海關也嚴加打擊「中國香腸」的走私販售。

圖/翻攝自微博 济南时报

 
老闆vs.南韓警察:「(你是老闆嗎)是的是的,(我們是釜山市特別司法警察局的),是的警察局為什麼來這裡。」

南韓警方突擊,這個廚房內堆放很多沒有標示的加工食品。

老闆vs.南韓警察:「(都是老闆做的嗎)是的,(這是什麼)肉湯肉湯粉。」

 
被抓的店家主要生產麻辣燙!中國大陸的麻辣燙,近來在南韓流行。但是不少生產湯粉、醬料的店家,沒有食品生產註冊,也沒標示保鮮期,更是來源不明,南韓警方大取締205家,逮捕19人。

釜山特別司法警察課長李相淵:「如果不註冊,就會受到註冊辦公室的定期衛生檢查,在監管之外可能會發生非法製造活動,侵權的可能性很高,對公民安全食品環境的關注,我想說它很高。」

同時因為麻辣燙熱潮,讓來自中國大陸的香腸走私,迅速增加!但是南韓跟台灣一樣,防堵非洲豬瘟,禁止香腸等加工肉製品進口,最近仁川海關逮捕中國籍嫌犯,走私香腸、香菸以及山寨精品,金額達到797億韓元。去年仁川港查獲約2萬7千根中國香腸,今年數字翻了5倍,超過12萬根!

仁川本部海關企劃調查組長金正宇:「隨著最近麻辣燙等中國食品的熱潮,估計中國香腸走私,到韓國的案件正在增加。」

目前南韓的海關單位,正在加強打擊「中國香腸」走私,並追蹤走私集團,將貨物分銷到國內的32名韓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辣燙#中國大陸#南韓#走私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92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