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時期韓外交部4.5GB電郵外洩 韓媒:可能涉及中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5:28
南韓外交部證實,去年1月曾遭到駭客入侵,竊走4.5GB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證實,去年1月曾遭到駭客入侵,竊走4.5GB資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的資訊系統去年1月由於遭受駭客攻擊,有超過4GB的文件外洩,當時正是文在寅政府執政期間,且此次駭客事件可能涉及中國國家安全部;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今(9日)指出,這些洩漏的數據並不包括任何機密文件,大部分是個人信箱中的垃圾郵件,沒有造成實質性的損害。

《東亞日報》報導指出,有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2022年1月文在寅政府時期,當時南韓外交部曾遭到中國國家安全部(MSS)成功駭取約4.5GB的電子郵件。報導稱,這次中國國家安全部首次被認定為可能是針對韓國政府的駭客主體。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還有消息人士稱,據說在去年4月,文在寅、尹錫悅政權交替1個多月後,「有南韓的友邦國透過溝通管道,告訴南韓政府針對外交部的中國駭客線索、活動時期等具體情報」,而尹錫悅政府則依情報展開了詳細的調查工作。消息人士還稱,這些具體情報中,還包括南韓青瓦台網路系統被駭客入侵、企圖竊取國防文件的情形。

但對於此事,任洙奭表示,去年1月的確有不明駭客攻擊事件,使得外交部的垃圾郵件系統中部分資料、文件洩漏到外部,但這些外洩的資料中,並不包含政府的外交機密,大部分都是個人信箱中的垃圾郵件,因此沒有造成實質性的損失。

 
南韓外交部稱,外洩的文件都是個人信箱中的垃圾郵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有報導指出駭客可能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關,任洙奭採取謹慎態度回應,由於駭客通常會採用多個IP位址,因此「很難依據最終IP就確定駭客攻擊是發生在某些特定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外交部#駭客#文在寅#韓國#尹錫悅#中國大陸#中韓關係#文件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8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