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中國報復!《路透》:南韓清查助台造潛艦業者 被告多2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2:54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南韓去年指控海洋科技公司「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違法提供台灣新型潛艦「海鯤艦」技術,《路透社》最新取得的法院起訴書和消息來源指出,另外2家公司也被依違反貿易法起訴,據悉,南韓政府擔憂南韓企業在台灣國造潛艦中參一腳,恐招來中國經濟報復,重演2016年南韓部署反飛彈系統「薩德」(THAAD)後遭北京全面制裁。
 
報導指出,南韓警方在2022年2月17日向法官提交的一份要求逮捕SI Innotec執行董事朴末植(Park Mal-Sik,音譯)陳述書中指出,SI Innotec向台灣提供潛艦製造設備的交易「直接影響南韓的整體安全」,諮詢軍售監管部門後,擔心會發生類似部署薩德遭中國經濟報復的危機。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APA)向一名未具名的承包商表達對出口台灣存在擔憂,對此類批准採取「非常謹慎立場。」

 
 
知情人士透露,法院基於朴末植有逃亡並銷毀證據之虞,2月28日下令逮捕他;後來SI Innotec去年8月被罰款,朴則獲判緩刑,但二者均否認有不當行為,已提出上訴。而另外2家據稱向台灣提供支援的南韓公司Keumha Naval Technology(KHNT)和S2&K,也在11月被控違反貿易法,其中一家的執行長還被控從事工業間諜活動。

南韓政府憂韓企助台打造潛艦會遭中國報復。(圖/總統府提供)

據悉,南韓外交部「完全反對」KHNT與台灣合作,且許多擁有潛艦專業技術的業者均避免幫助台灣,因為已考量到「對經濟的損害大於收益」,包括出口可能遭中國制裁。
 
 
台灣借鑒了南韓退役海軍軍官的專業知識,其中包括SI Innotec和KHNT的經理人員,他們赴海外工作無須徵求南韓國防部同意。法院文件指,SI Innotec 2019年與台船簽約,提供和安裝價值1200萬美元的焊接和組裝設備,製造潛艇壓力艙(pressure hull)。
 
SI Innotec表示,這些設備並非純供軍事用途,也不涉及敏感技術,同時應台船要求,在合約中將設備主要用途列為風力發電。公司表明,雙用設備合約以工業用途簽署、不揭示軍事用途是「慣例。」
 
消息人士透露,朴末植並未被起訴,目前仍在台灣協助潛艦案。而KHNT執行長、退役海軍軍官楊香權(Yang Hyang-kweon,音譯)涉嫌非法將潛艇零件轉移到台灣,去年遭羈押,今年3月已獲交保。兩位熟悉KHNT的人士透露,相關零件與魚雷發射管有關,同列被告的S2&K也是從事此類系統的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南韓#國造潛艦#台灣#中國大陸#報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8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