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魅力榜北海道奪冠 這縣幸福度飆升「與台灣有關」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0:54
日本2023年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版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2023年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版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品牌總合研究所,自2006年來,每年都會針對日本47都道府縣的認知度、魅力度與形象等89個項目進行調查。2023年度「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結果近日出爐,由「北海道」擠下「京都府」與「東京都」奪下第一名。另一方面,日前公布的日本都道府縣幸福度排行榜,熊本縣的排名突然飆升至第3名,日媒認為台積電設廠也是原因之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品牌總合研究所於6月20日至7月3日,針對介於20歲至70多歲的34117名消費者進行「都道府縣魅力度調查」。結果顯示,2023年最有魅力的日本都道府縣,由獲得72.4分的北海道奪得第一,總計有88.1%受訪者認為北海道具有魅力。第2名至第5名,則依序是京都府、沖繩縣、東京都與大阪府。前5名的排名與2022年如出一轍。

 

北海道是觀光大區。(圖/TVBS資料畫面)

儘管北海道連續15年蟬聯第一,但分數自2021年開始逐漸下滑。品牌總合研究所指出,20多歲的年輕人對北海道的評價下滑是原因之一。2021年,68%的20多歲受訪者認為北海道「非常有魅力」,2023年卻下滑至49.9%。連續3年在「市區町村魅力排行榜」奪得第1的札幌市亦是如此,2021年獲得67.2分,今年卻僅得到60.0分。
 
為什麼北海道變得不受30歲以下年輕人歡迎?品牌總合研究所推測,北海道的形象是「食物美味」、「當地產食材豐富」,但對於嗜好和興趣多樣化的年輕人來說,光是「北海道產」已經無法滿足他們。
 
 
另一方面,該研究所於8月17日,公布了日本各都道府縣「幸福度排行榜」,第一名為沖繩縣、第二名為鹿兒島縣,皆與2022年相同。然而,位於九州的熊本縣,卻從2022年的35名飆升至第3名,是日本47都道府縣中進步幅度最大的地區。

熊本縣在幸福度排行榜的名次飆升。(圖/翻攝自kumamoto-guide.jp)

針對這樣的結果,日本品牌綜合研究所社長田中章雄指出,此排行榜應是受到熊本縣復興狀況的影響。居民從復興中看到明朗未來,進而感到幸福。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在臉書專頁「矢板明夫俱樂部」發文表示「有日本媒體分析,和地震後重建基本完成、以及台積電落戶熊本、當地的經濟前景看好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魅力度#都道府縣#北海道#京都府#熊本縣#幸福度#台灣#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