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訪中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克宮:將與習近平單獨密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1:20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_E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出席中國「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俄媒引述克里姆林宮表示,訪中日期已經確定將及時發布,且普欽在中國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密談。

今年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北京將於17、18日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目前逾130個國家出席,但所有目光都會集中在去年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普欽(Vladimir Putin)身上,這也是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出訪世界主要強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15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欽訪中日期已經確定,克宮將及時發布相關消息。

培斯科夫說,儘管有許多客人將出席「一帶一路」論壇,但普欽是主要客人,「將與習主席找時間單獨密談」。

另德國之聲14日報導,習近平與普欽的聯盟是在共生的需要中形成,因雙方都視對方為共同反對西方主導地位的必要堡壘。但由於俄羅斯對中國依賴日漸加深,專家認為,在中俄關係裡,中國的主導地位越來越強。
 

中國吉林大學助理教授杜本(Bjorn Alexander Duben)認為,莫斯科將努力進一步深化與北京的合作,並爭取中國更多支持,包括具致命性的軍事援助,因為它期待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逐漸動搖。

杜本說,中國在兩國關係中的主導地位大大增強,俄羅斯與中國持續的經濟交往正逐漸轉變成一種直接依賴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普欽訪中#一帶一路#習近平#中國#俄羅斯#中俄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0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