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巴勒斯坦人逐出加薩? 布林肯:行不通、他們應留在家園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0:04
布林肯(圖左)上週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會面。(圖 /翻攝自X@SecBlinken)
布林肯(圖左)上週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會面。(圖 /翻攝自X@SecBlinken)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交戰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斷然否決將巴勒斯坦人逐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構想,認為他們應能留在家園。

法新社報導,哈瑪斯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擊,奪走1400多條人命,其中大多是平民,隨後遭以色列報復攻擊,造成至少2670人喪命,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此時正在中東進行穿梭外交,以防衝突擴大。

 

以色列警告加薩北部100多萬居民,在地面戰前撤離至南部地區,部分以色列政治人物提議讓巴勒斯坦人進入鄰國埃及。

布林肯在開羅(Cairo)接受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訪問時說:「我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和我在這個地區交談過的幾乎所有其他領導人口中直接聽到的是,這個想法行不通,所以我們並不支持。」

他說:「我們認為,這些居民應該能夠留在加薩,這裡是他們的家。但我們也希望確保他們不會受到傷害,並獲得所需的協助。」
 

以色列前外交部副部長艾雅隆(Daniel Ayalon)敦促埃及合作,為巴勒斯坦人建立「帳篷城」(Tent City),他說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有著「近乎無窮無盡的空間」。這片廣闊的沙漠地區過去曾遭以色列占領。

埃及已拒絕這項提議,而布林肯在走訪中東各國期間,將焦點轉向如何向加薩提供人道援助。這個人口稠密、貧困的飛地由哈瑪斯控制。

阿巴斯13日會見布林肯時警告,驅逐加薩人民將等同於「第二個災難」(second Nakba)。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轄地在約旦河西岸地區,與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對立,而他口中的Nakba在阿拉伯文是災難或禍患的意思,後指1948年以色列建國導致超過76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布林肯#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02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