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常天氣影響產量!拍賣價比去年漲6成 南韓草莓不再便宜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9:42

草莓和橘子,這些南韓冬季當令的水果,今年的售價,卻是嚇跑不少南韓消費者。原來受到異常天候的影響,南韓的草莓拍賣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6成;橘子也貴了1成6。不少人到南韓旅遊,都會到飯店品嚐的「草莓自助餐」,今年的價格也已經漲了3成。在這樣的高物價時代,有南韓超市推出號稱「B級水果」的NG商品,希望用較為低廉的價格,吸引消費者注意。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傳統市場,一盒賣新台幣320的草莓,卻乏人問津。

草莓商家:「賣1萬韓圜。現在,我賣你1萬韓圜。」

這個冬天,南韓草莓價格和去年相比,上漲了6成。而且不只草莓,冬季當令的水果,橘子,一樣漲了1成6。

 
南韓消費者:「我出門買水果,買了價值3000韓圜的橘子,比去年貴了。我去年一樣3000韓圜,可以買更多,但今年就沒那麼多。」

冬季水果價格飆漲,也讓南韓知名的打卡熱點,飯店的草莓自助餐,受到影響。

大陸央視記者:「隨著草莓價格暴漲,今年首爾主要酒店的草莓自助餐,價格在一年之內,是猛漲近3成。」

為什麼南韓今年的草莓會這麼貴?專家說,異常天氣影響草莓產量。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所園藝主任:「因為空氣污染,加上天候混亂,水果生長緩慢出現延遲,所以一開始釋放到市場的量相當少。」

嫌南韓水果太貴嗎?現在南韓超市,有不同的選擇。

韓聯社TV記者:「仔細看,這顆蘋果看起來並不漂亮,還有個缺口。不過這顆蘋果的甜度和一般蘋果一樣,所以味道上,嚐不出顯著差異。」

 
南韓超市現在推出NG蔬果,他們稱為「B級水果」。雖然外觀醜了點,但味道跟價格都很吸引人。在高物價時代,這或許是大家的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草莓#橘子#價格#消費者#物價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181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