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發布「PM2.5注意警報」 專家:中國過年放鞭炮害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1:21
韓國近日發布PM2.5注意警報,疑中國慶春節鞭炮導致空氣汙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近日發布PM2.5注意警報,疑中國慶春節鞭炮導致空氣汙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首爾與仁川等地,11日晚間發布細懸浮微粒(PM2.5)注意警報,當地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外出。韓媒指出,受到中國春節期間各地施放鞭炮、燒紙錢與燒香影響,PM2.5數值飆升,部分受汙染的霧霾從中國移入,影響韓國的空氣品質。
 
首爾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8點發布PM2.5注意警報時,西大門區的簡易測定所偵測到PM2.5濃度飆至每立方公尺130微克。根據韓國環境部國家測定所的紀錄,首爾蘆原區11日晚間9點PM2.5的1小時平均紀錄達每立方公尺105微克,遠遠超出韓國的「極差」等級(每立方公尺76微克)。

 
 
南韓國立環境科學大氣質統合預報中心表示,12日開始吹南風,導致懸浮微粒北上。預計首爾等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將等到14日才能改善。韓國「K氣象中心」則指出,這波高濃度PM2.5是從中國移入南韓。「中國每逢春節,東北部的懸浮微粒就會增加。由於這次連假吹西風,使山東省的高濃度懸浮微粒移入朝鮮半島」
 
《中央日報》指出,這是中國徹底擺脫疫情後的第一個春節。春節移動量比2023年增加26%。各地為了迎接新年放鞭炮、焚香燒紙錢,導致「春節懸浮微粒」大量發生。除夕晚間大連的PM2.5濃度飆至每立方公尺478微克。山東省部分區域12日上午的PM.25濃度也一度高達每立方公尺198.9微克。
 
為了防止大氣汙染,中國部分地方政府自2017年開始限制煙火鞭炮,引發人民不滿。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於2023年底做出結論,認為全面禁止煙火鞭炮不合法。一名在杭州經商的民眾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開心透露「不放鞭炮感覺沒有過春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細懸浮微粒#韓國#PM2.5#南韓#空氣品質#空氣汙染#春節#鞭炮#煙火#燒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442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