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必訪!盤點東京「有龍坐鎮」神社 這間超靈驗當地人都排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08:00
日媒盤點東京「有龍坐鎮」的神社。(圖/翻攝自X@misuketotoro@kumo_tane/)
日媒盤點東京「有龍坐鎮」的神社。(圖/翻攝自X@misuketotoro@kumo_tane/)

為了迎接2024龍年,許多日本人為了開運,前往有龍坐鎮的神社參拜。日媒近日盤點了數間與龍相關的神社,其中一間被日本人稱為「奇蹟的強運神社」,就連平日都湧入大批當地人參拜。
 
馬橋稻荷神社

 

馬橋稻荷神社有罕見的雙龍鳥居。(圖/翻攝自X@nanbu0523)

這間神社據傳是在鎌倉時代末期創建,主神為宇迦之魂神與大麻等能豆神。參拜後可保佑商業繁榮、家庭安全、除災除惡等。進入神社時,在穿過使用樹齡400年枇杷木打造的鳥居後,就能看到有龍浮雕的「雙龍鳥居」。

這種雙龍鳥居相當罕見,除了馬橋稻荷神社之外,全東京只能在品川神社和高圓寺內稻荷社看得到,又稱為東京3鳥居。據說碰觸鳥居上的龍爪能提升運氣,若在碰觸鳥居時許願,升龍會將心願傳遞到天上,降龍會讓願望實現。除了罕見的雙龍鳥居外,神社境内還有隨神門,上方吊著東京都內最大、直径75cm的開運鈴。
 
 
小網神社

小網神社是東京知名開運神社。(圖/翻攝自X@komurock1962)

小網神社被稱為「奇蹟的強運神社」。第二次大戰時,日本老街在東京大空襲中遭到破壞殆盡,但小網神社與境內建築物卻奇蹟似免於戰火。小網神社的社殿是日本橋地區唯一殘留下來的戰前木造建築。它的遮簷上生動地雕刻著升龍與降龍,成為強運除厄的象徵。
 
小網神社的御祭神為倉稻魂神、市杵島比賣神與福祿壽等。除了開運之外還能提升財運、保佑商業繁榮。這裡已成為東京都內首屈一指的能量景點,就連平日都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參拜。
 
田無神社

田無神社祭祀五龍神。(圖/翻攝自X@dondake_50)

位於西東京市的田無神社擁有約8百年歷史,於鎌倉時代建立。田無神社祭祀龍神,走入境內後到處都能看到龍的身影。龍神是能去除災厄、帶來及時雨的風神,也能保佑商業繁榮等。

田無神社還有祭祀「五龍神」,五龍神分別守護東南西北與中央,南方的紅龍能提升勝負運、西方的白龍可提升財運和姻緣運、東方的青龍能促進事業運、北方的黑龍能保佑全家平安、中央的金龍則能提升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年#開運#神社#日本#東京#小網神社#馬橋稻荷神社#田無神社#運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1

0.1259

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