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繼承2億遺產!韓男霸氣裸辭當富翁 下秒見「遺囑條件」超後悔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7:57
南韓一名男子繼承2億元遺產後霸氣離職,結果卻因一項「特殊條件」而後悔莫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男子繼承2億元遺產後霸氣離職,結果卻因一項「特殊條件」而後悔莫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有一名非常平凡的男性上班族,先前接到了伯父的死訊,並得知對方因膝下無子,故決定把上億元的遺產全留給他,立即興奮地把工作辭掉,準備過著無憂無慮的財富自由生活。豈料他在看到伯父遺囑中的「特殊條件」後,不但沒能如願成為大富翁,甚至相當後悔「主動失業」的決定。

根據日媒《マネー現代》報導,南韓企業家金承鎬(音譯)在其著作《錢的習性》中講述,有一名上班族在先前接到伯父的死訊,且因為對方生前膝下無子,故決定把約900億韓元(約2億元新台幣)的財產全數留給他,讓男子義無反顧地辭去現有的工作,準備過上財富自由的好日子。

 

男子在辭職後才發現,伯父生前規定遺產「少一毛錢」就全額沒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由於這筆遺產金額實在太過龐大,故伯父在生前特別下達了一份遺囑,要求繼承者必須符合潔身自愛、擅長理財2項條件,並規定遺產「一毛錢都不能少」,否則將全額沒收。豈料,當男子看到伯父的遺囑時,早已辭去工作、淪為無業遊民,也讓他開始煩惱究竟該如何達到伯父的標準。

報導指出,男子起初考慮要用投資房地產的方式「錢滾錢」,但由於南韓政府近年房價變動率大,加上租客還可能遲繳租金,故他最終決定把遺產全放入銀行定存,從中領取每月230萬韓元(約5.4萬元新台幣)的利息,雖然這已足夠日常生活所需,但卻與幻想中的「富豪人生」相差甚遠,也讓他相當後悔衝動辭職的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上班族#伯父#遺產#億萬富翁#辭職#遺囑#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