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醫師罷工第三天! 三星醫院近40%手術延後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24

南韓超過6千醫師,因為不滿政府決定增加醫學院招生人數,發動大規模罷工辭職,目前已經來到第三天,甚至有醫院總共610名醫師,就有600人遞出辭呈。南韓全國醫療量能相當吃緊,包括首爾三星醫院,就有將近4成的手術,必須延後甚至取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大學醫院急診室門口,人潮車潮來往,南韓醫師大罷工進入第三天。

醫院病患:「有些病患很危急了,命懸一線,這跟鐵路罷工不一樣,已經是把性命當人質了。」

全國各地6千醫師罷工,醫療量能大受影響。

 
韓聯社記者:「平常一天進行,大約200起手術的首爾三星醫院,延後動刀比例逐漸增加快到40%。」

首爾世福蘭斯醫院甚至傳出,全院610位醫師高達600人遞辭呈,還有消防救護單位收到指示,別再把每位輕傷輕症患者都送往急診室。

醫院病患:「這是他們之間的政治鬥爭,也是權力鬥爭,完全不考慮夾在中間的人民。」

南韓總理韓德洙到醫院視察,政府立場相當強硬,不只祭復工令還威脅法辦。

南韓法務部長樸性載:「我們會詳細調查並打擊,參與違法集體行動的醫療人員,和操弄並鼓勵,違法集體行動的幕後黑手。」

南韓醫學會則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不該增加醫學院招生人數,真正的問題才不是醫師有多少,而是醫療體系弊端叢生,逼走必要科別的醫師,轉做醫美等非必要但能賺錢的項目。

前南韓醫學會會長:「當然人命是很珍貴,但我認為,醫師們能自由選擇職業的基本人權,也應該受到尊重。」

 
政府和醫師誰也不讓步,只能看著越來越多手術延後取消,甚至拒絕診療的情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醫師#罷工#醫療量能#三星醫院#手術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52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