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近9千醫生集體辭職憂「醫療崩潰」 癌症患者手術取消氣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1:19
韓國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部分醫院取消看診與手術。(圖/翻攝自韓聯社)
韓國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部分醫院取消看診與手術。(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經有將近9千名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許多民眾擔心會「醫療崩潰」。受到醫師人手不足影響,許多醫院取消看診與延期手術。一名癌症患者受訪時就怒轟,他預計26日進行的手術突然取消,擔心不及時接受處置會加重病情。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政府本月表示,為了解決醫師不足的問題,自2025年度起,醫學院將增收2千名學生。此決定引發現任醫生不滿,認為會降低醫學院學生的素質,集體辭職抗議。韓國政府指最新數據顯示,在韓國100間醫院中,總計有8816人提出辭呈。其中有7813人已經未到醫院上班。韓國約有1萬3千多名住院醫生,95%在這100間醫院工作。

 

近9千名住院醫生集體提出辭呈。(圖/翻攝自韓聯社) 圖片

許多造訪醫院的民眾不認同醫師的作法。一名陪母親健檢的51歲女子指出「醫生應該要以患者的性命為第一優先,人命對他們來說到底是什麼?」。一名29歲的上班族則透露「我以為只有教學醫院鬧罷工,沒想到連公共醫療機關的住院醫師都提離職。」

韓國醫師罷工被害通報中心指出,自19日起已經接獲近百件通報,主要是醫院單方面取消看診、或手術無限期延期等。一名甲狀腺癌患者本來預計26日在江南世福蘭斯醫院進行手術,現在卻接到手術取消的消息。他無奈痛批「難道要癌症患者的病情變得更嚴重嗎?」
 
 
據報導,京畿道公立醫院「京畿醫療院」的8名住院醫師中有4人提出辭呈,另外4人計畫在月底提離職。京畿東部最大的公共醫療設施「城南醫療院」,有3名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自19日起拒絕上班。
 
面對這樣的狀況,韓國總統尹錫悅指出「不能把國民的生命與健康,當作集體抗議的人質」南韓福祉部官員則表示,全球從來沒有發生過醫生為了集體抗議,將重症或急救患者棄之不顧。由於南韓政府尚未對罷工醫師進行停止執照等處分,他呼籲「現在也不遲,回到患者身邊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醫生#醫療崩潰#癌症#手術#取消#辭職#住院醫生#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211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