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話不露牙齒、畫質低 陸球迷怒質疑梅西道歉影片「AI換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09:48
梅西在道歉影片中「沒露牙齒」遭疑AI換臉。(圖/翻攝自 微博)
梅西在道歉影片中「沒露牙齒」遭疑AI換臉。(圖/翻攝自 微博)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領軍美足聯(MLS)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香港進行友誼賽時,以受傷為由全場坐板凳,但過兩天至日本比賽時卻出賽,挨批「親日辱華」,在中國形象跌落谷底。雖然他特別發布道歉聲明,解釋確實因傷不克出戰,但中國網友依舊不領情,還用檢測軟體質疑影片是用「AI換臉」,又一波炎上。
 
梅西19日在官方微博發布影片,澄清香港之戰並非政治原因或其他原因不想參賽,沒上場純粹是因「內收肌炎症。」他強調,從職業生涯開始,就與中國關係緊密,每次在中國接受採訪、比賽和活動,都讓他留下美好回憶,還「3次表示希望再來中國。」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仍不領情,除了開噴他之前在大巴黎(PSG)的道歉影片穿西裝,此次在影片內卻「只穿休閒服」,不正式且不尊重中國球迷;還怒批他整個影片「對不起」隻字未提,「把中國人當傻子繼續侮辱。」
 
另外,也有人發現梅西的兩部道歉影片「如出一徹」,質疑此次微博發的是經過「AI換臉」,甚至有人搬出檢測軟體檢測,發現也有超過50%的機率是「AI換臉。」

中國知名足球影片創作者「地上足球888」點出梅西影片4疑點。(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知名足球影片創作者「地上足球888」20日則表示,從情感上來講,他認為影片是真的,但客觀而言,認為這部影片是假的,是AI合成。首先,影片的解析度非常低,2024年不可能攝影器材這麼差。第二,影片的幀數很低,不到30幀,現在的影片最少都是60幀。第三,影片裡有很多轉場,包括0分20秒、1分03秒、最後向中國球迷祝福時。另外,梅西在影片中嘴唇非常薄,說話不露牙齒,與正常情況不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梅西#梅西香港#梅西道歉影片#梅西AI換臉#梅西中國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4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