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挾人質轉移陣地 以軍下通牒:齋戒月前放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46

以哈衝突爆發後,加薩地區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萬9千人。以色列如果對拉法,展開地面攻勢,死傷恐怕更為慘重。另外哈瑪斯手上還有134名人質,以色列下達通牒,如果在3月10日齋戒月前不放人,立馬下令進攻拉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泥梁柱搖搖欲墜,加薩南部甘尤尼斯,到處殘破不堪。

建築巷道角落開槍,但以色列士兵,還是得繼續穿梭廢墟中加強戰鬥,上樓搜索中,一方面追捕哈瑪斯,一方面也希望找到更多有關人質的線索。

建築內開槍,然暫時沒有更多好消息傳出,但以色列國防軍在搜索過程中,找到這段關鍵影像。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過去幾周在甘尤尼斯,對抗哈瑪斯的行動中,我們的部隊取得,人質Shiri Bibas的新影片,她與4歲孩子Ariel及9個月大Kfir在一起。」

監視器拍下幾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拿布遮蓋住其中一名女人質Shiri Bibas,和她手中的小寶寶,試圖轉移藏匿地點,儘管有影片為證,但以軍最後還是找不到人,更擔心她們的安危。

以軍人員:「我們在甘尤尼斯中心的納瑟醫院,在裡頭的一間藥局,在這間藥局我們發現,似乎有該送給人質的藥品,還貼有人質姓名的標籤。」

因為許多關鍵藥物,證實沒交到人質手中,以軍在進入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後,還在停車場發現哈瑪斯車輛,裡頭裝有各種武器。

醫院內準備擔架WHO,在以軍步步進逼下,這個加薩規模第二大的醫院,病患和醫護員緊急撤離。

無線電對話:「能統計一下還有多少空間嗎?還有一個坐輪椅的病人,一名擔架上病人可以進救護車。」

世衛組織首度公布在納瑟醫院裡頭,拍到的混亂影像。

 
世衞組織醫生Athanasios Gargavanis:「這個呼吸器有不斷電系統嗎?現在還能控制。」

當下醫院內不只一片黑漆漆,原本用來恢復患者肢體功能的,治療空間也完全停擺,病患就是在這樣的克難情況下,倉皇逃難。

世衞組織醫生Athanasios Gargavanis:「我們剛剛從納瑟醫院回來,成功移走了14名患者,其中8人無法行走,其他人可以行走,重要的是其中兩人需要呼吸器。」

最令外界擔憂的還有,以軍馬上就對拉法展開地面攻勢,以色列戰時內閣下達最後通牒,說如果今年齋戒月3月10日前,人質還回不了家,那他們也不會對拉法手軟。

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甘茨:「世界必須知道,哈馬斯領導人也必須知道,如果齋月期間人質無法回家,戰鬥將繼續在各地進行,包含拉法地區。」

 
對於未來即將面對的處境,拉法流離失所的難民擔心害怕,卻也不知道還能逃去哪裡?

流離失所民眾Khitam Musallam:「阿拉伯國家在哪?那些信真主的人在哪?我們好累我們都病了,新冠病毒傳播還比以前嚴重,污水影響著我們,我們都又餓又累。」

這裡不只缺水缺糧連尿布都不夠用,有媽媽改用塑膠布替代,結果小寶寶嚎啕大哭,塑膠尿布嬰兒哭,一些業者則是想辦法,自製剪裁替代尿布,所使用的材料卻與新冠疫情有關。

縫製替代用尿布店家Yasser Abu Gharara:「真主幫我們製作尿布替代品,我們用新冠防護衣,我們將其剪裁,製成尿布替代品。」

其他加薩中部地區,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又有建築被砲轟,釀成死傷,加薩人生活苦不堪言,以色列人質家屬,同樣滿腔怒火。

示威地點更從以色列國內,轉移到海外,來到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

CNN記者Jeremy Diamond:「在他們的摯愛被關押131日後,人質親屬不得不採取這種手段,來到國際刑事法院前伸張正義。」

這些家屬一早搭機從以色列出發,要控訴哈瑪斯為反人類罪,同時間也很擔心人質談判,最後會是一場空。

人質家屬Oded Moses:「談判就像一張謊言網,這就是謊言談判,每個人都在說謊或耍把戲。」

加薩衛生局統計,當地死亡人數已突破2.9萬人,不過以色列對於進攻,拉法的態度沒有改變,美國向聯合國提出,以哈暫時停火的草案,希望避免以色列製造出更嚴重的人道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地區#以色列#哈瑪斯#人質#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