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士兵投降!以軍強攻甘尤尼斯 瓦解哈瑪斯部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2:37

以色列部隊,在加薩地區的「甘尤尼斯」,進行大掃蕩,宣稱當地的哈瑪斯部隊已經被擊潰,還有200人棄械投降。接下來的目標,是攻擊拉法,由於擔心上百萬難民逃往鄰國,埃及已經開始蓋水泥牆防堵。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我們已經散開,準備運送傷患,對講機呼叫,以色列直升機幾分鐘迅速抵達。」

空運送走受傷同袍後,搭上車又回到戰場,以軍號稱在加薩和約旦河西岸,擊斃一名哈瑪斯高級官員,還逮住2名通緝武裝分子,而另一段以軍影片,秀出他們新發現的作戰地道。

以色列軍官:「我們來到了臥室,可以看到這裡有折疊床,還有電子設備。」

 
南加薩甘尤尼斯作戰已經進入收尾階段。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我們可以宣布,哈瑪斯甘尤尼斯部隊已經被擊敗,甘尤尼斯部隊不再有辦法,以軍事組織的方式運作。」

號稱擊潰哈瑪斯在當地的部隊,還說哈瑪斯出現嚴重的軍紀和士氣問題。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其實有200位武裝分子,在納瑟醫院投降了,在那之前,還有幾十人在阿瑪爾醫院投降,這代表著,敵人失去了戰鬥下去的意志。」

繼續包圍南加薩最大的兩間醫院,以色列還特別拍片想證明他們不是無緣無故,攻擊醫院和平民。

以色列士兵:「我們在納瑟醫院的停車場,找到屬於哈瑪斯成員的車輛,裡面有手榴。」

通訊裝置,哈瑪斯旗幟和其他裝備,搜出武器和各種設備,甚至發現了幾箱醫療物資。

 
以色列士兵:「我們找到送給人質的醫療品,整組的醫藥,需要冷凍卻沒冷凍的物資,上面還有寫人質的名字。」

以色列堅持哈瑪斯曾經把人質綁在兩間醫院裡面。

CNN國際特派Jeremy Diamond:「以軍說之前,有人質被關在醫院那裡,人質遺體可能還在裡面,但截至目前,他們沒找到任何人質遺體,這方面的搜尋一無所獲。」

同一時間,以色列對加薩飛彈轟炸,都沒有停手。

光週六一日的空襲,就造成至少58人死亡,其中包含20位婦女和10名兒童,最新聲援加薩平民的是巴西總統。

 
巴西總統魯拉:「發生在加薩巴勒斯坦人身上的事情,歷史上沒在別的時期出現過,上次發生,是希特勒決定殺害猶太人的時。」

以色列說打完甘尤尼斯接下來會進攻拉法,加薩人根本無處可逃。

CNN記者Elliot Gotkine:「有些周末期間受傷甚至死亡的人,其實正從拉法離開,他們預期拉法會發生地面作戰,結果卻在加薩走廊其他區域,遇上了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預告一定往南打,但拉法地面戰有三大隱憂。」

首先就是平民死亡,拉法聚集了百萬避難人潮恐怕遭到戰火波及,再來就是擔心以色列人質談判,會因為攻打拉法而受到影響。

CNN記者Elliot Gotkine:「卡達說人質停火談判看起來不太妙,但的確會擔心,地面作戰可能毀了協商,最後一個隱憂不在以巴境內,而是埃及。」

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我們有和以色列,以及其他盟友們說過,這會踩到紅線,也就是人口移動的部分。」

埃及最擔心拉法百萬人為了保命跨越邊境往西奈半島逃難。

CNN記者Elliot Gotkine:「以防人潮真的湧入埃及,埃及現在蓋了一面,2英里寬的區域,建立一個緩衝區,來安置可能從加薩走廊過來的難民。」

一整排水泥牆面,矗立在加薩和埃及交界,不過埃及並不承認,是為了攔截未來可能出現的逃難人潮,對外宣稱只是要蓋一座分發援助物資的據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地區#葛朗特#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7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