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以哈休戰互換人質達協議 美國卡達埃及斡旋盡全力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0:27

以哈交戰以來,首度達成休戰及互換人質協議,學者認為,儘管雙方信任基礎非常薄弱,協議能否順利進行存在變數,不過對於巴勒斯坦百姓來說,這次休戰協議,將有助於獲得更多人道援助物資。

這次協議一度傳出以色列會順勢停戰,只是這項傳言已經被納坦雅胡強力駁斥,強調休戰不等於停戰,以色列會繼續戰鬥,直到實現所有目標為止。至於哈瑪斯方面同樣聲稱休戰期間,民兵會把食指扣在步槍扳機上,隨時應變。

 
以色列軍隊持續搜捕哈瑪斯,針對加薩進行攻擊和軍事行動。(圖/翻攝自推特@IDFSpokesperson)

以哈隔空喊話,顯示出彼此的互不信任,因為這次的休戰協議,是在美國、卡達和埃及的居中斡旋下才有的結果,雖然三個調解國已經保證對方會遵守停火協議,但是澳洲國立大學,中東經濟學與政治經濟學講師伊克泰特也擔心,以哈有可能不會遵守這項保證;然而澳洲迪肯大學全球伊斯蘭政治系主任克雷格巴頓教授則認為,以哈過去三十多年來,在處理人質問題上有過豐富的經驗,應該都具備應變風險的能力,反倒是哈瑪斯以外的其他伊斯蘭激進團體,才是協議能不能順利進行的關鍵。
以哈雙方互不信任,之所以會達成休戰協議,完全仰賴美國、卡達和埃及的居中斡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互換人質的協議存在變數,然而幾乎所有學者都同意,以哈同意休戰,已經是這場超過一個半月軍事衝突的最大進展,更是一次拯救生命的停火,因為在當地有超過兩百萬人正暴露在飢餓及傳染病爆發的高度風險中,即便休戰只有短短的四天,卻能夠運送更多的食物、清潔水、藥品和燃料,拯救亟待援助的巴勒斯坦民眾。
以哈休戰要再等!人質周五之前不會獲釋。

全球矚目的以哈休戰互換人質到底能不能順利展開?到目前為止,時間和地點都還存有變數,即便以巴或以哈之間的仇恨,早已是根深蒂固,難以化解;但是這次雙方同意休戰並且交換人質,已經為原本水火不容的交戰情勢,帶來些許緩解。
 
以哈互換人質的協議是否能順利進行?樂觀中仍有變數。(圖/翻攝自X@ShaykhSulaim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交換人質#哈瑪斯#納坦雅胡#加薩地區#休戰#以色列#巴勒斯坦#人道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65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