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三階段停火」又卡關! 納坦雅胡悍拒哈瑪斯提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0:30

美國、卡達跟埃及,正積極斡旋停火,哈瑪斯還提出三階段停火方案,不過以色列納坦雅胡悍然拒絕,還說哈瑪斯的提議「根本是妄想」,他說以色列會用武力,一直戰到獲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哈瑪斯的提議,不會全盤接受,但還是創造了達成協議的空間。

會場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握手談天。

 

場外卻有一批抗議人潮,布林肯中東行,希望促成以色列哈瑪斯停火協議,但馬上遇到變數。

美聯社記者Josef Federman:「哈瑪斯自己提出的提議,並不只想要暫時停火,而是要完全停戰,也要求以色列釋放,幾百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很多,對以色列人發動致命攻擊而服刑的人。」

哈瑪斯在談判前夕拿出自己版本的三階段停火,每階段各有45天時間,第一階段釋放以色列老弱婦孺人質,交換巴勒斯坦囚犯,並且要求以軍離開人口密集區,第二階段再放男性人質,但以軍要全面撤出加薩,第三階段,則是互換死者遺體。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屈服於我們現在聽到,哈瑪斯充滿妄想的要求,不只無法解救人質,還會引來下一次的屠殺,引發沒有國民能接受的國家災難。」

納坦雅胡馬上出面回應,說哈瑪斯的要求太瘋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正在達成全面勝利的路上,已經快拿到這場勝利了,不是幾年或幾十年的事情,而是幾個月內。」

放話威脅戰爭繼續打,甚至要打到全面戰勝才會收手。

CNN記者Elliot Gotkine:「不清楚這是談判策略,還是說只是他這種越誇張越好,不會妥協的態度。」

納坦雅胡雖然痛批哈瑪斯妄想,其實並沒有明確拒絕提議。

全球事務分析師Barak Ravid:「之所以他(納坦雅胡)沒有直接拒絕,是因為以色列看到(哈瑪斯)回應時,其實蠻驚訝的,因為他們以為回應會和流程有關,而不是(協議)內容,結果回應都在講內容,看起來更像是,(哈瑪斯領袖)辛瓦的齋戒月禮物清單。」
 

尤其哈瑪斯獅子大開口,納坦雅胡也想秀出強硬態度,給自己的內閣成員看。

以色列人質家屬Moshe Lavi:「我認為(以色列)政府內部不一致,有政府成員似乎反對,任何提出來的協議,不管是以色列或盟友,還是哈瑪斯提出的。」

不管以色列怎麼罵,哈瑪斯還是會派代表,到埃及參加協商。

哈瑪斯發言人哈姆丹:「他(納坦雅胡)自己政府有危機,軍隊表現也有危機,自己國內也有危機,他只是想要創造不一樣的表象。」

其實以色列也證實,將派出代表團去開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雖然哈瑪斯的回應中,有些明顯不可能同意的條件,但我們還是認為這創造了,達成協議的空間,我們會不斷努力直到達成。」

布林肯暗示,停火談判還有希望,畢竟如果不止戰拜登政府民調只會繼續往下探。

全球事務分析師Barak Ravid:「最重要的疑問是,接下來幾天會不會看到,哈瑪斯和以色列官員去開羅,展開所謂『近距離談判』,也就是兩邊坐在不同房間,由埃及和卡達中介者進出不同房間,開始討論實際細節,而不只是談如何談判。」

因此開羅協商的焦點,並不是全盤接受任何一邊的方案,而是選出哪些條件可以採納,回頭看哈瑪斯提議,以軍絕不會答應撤出加薩,但人道援助和人質囚犯交換,的確有妥協空間。

CNN記者Jeremy Diamond:「仔細看第一階段,其實和以色列同意過的,埃及卡達和美國協議框架沒有差很多,像是釋放的人質種類,停火45天和6星期其實差不多,真正的問題在於,能不能同意第一階段的一些內容,然後再繼續討論第二與第三階段。」

而且以色列也有來自國內的壓力,尤其是漸漸開始絕望的人質家屬。

以色列人質家屬Daniel Lifshitz:「世界上所有領袖,請你們施加更多壓力,請求拜登總統對以色列施壓,對以色列政府和卡達與哈瑪斯,還有埃及施壓繼續努力。」

越來越多家屬,害怕剩下的一百多位人質,再也無法活著離開加薩,不斷喊話要求納坦雅胡,想辦法談好一份人質停火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卡達#哈瑪斯#以色列#納坦雅胡#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128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