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裝醫生!男扮女裝! 以色列特工潛入醫院突襲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22:43

以色列特工喬裝成平民,有的男扮女裝,有的喬裝成醫生,潛入約旦河西岸一間醫院突襲,狙殺三名武裝分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痛批,這是一種犯罪行為。另外傳出哈瑪斯考慮接受「三階段停火」,但納坦雅胡依舊高喊,不會撤軍。

街道上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眾人揮舞著巴勒斯坦和哈瑪斯旗幟,一邊高喊口號,一邊遊行繞境,為被以軍殺死的巴勒斯坦人,舉辦喪禮。

 

以色列軍隊再次突襲,約旦河西岸的哲寧,大肆破壞難民營內的街道,總理納坦雅胡也來到西岸,向官兵們信心喊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必須獲得勝利,要戰勝我們必須處理其他區域,這裡不只是重要的戰場,而是非常重要。」

納坦雅胡宣布光是在今年第一個月,就已經殲滅500名「恐怖分子」,但消滅哈瑪斯的行動尚未結束,這回以軍特工居然喬裝成平民,闖入哲寧的「伊本西納醫院」。
 

西岸伊本西納醫院院長Naji Nazzal:「今天凌晨5點30分,佔領軍(以色列)悄悄潛入醫院,從醫院的南北2個入口進入院內,他們偽裝成護士醫師,還有一般民眾。」

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身穿醫師白袍的男子,手持長槍出現在院內走廊,一旁男子手上雖然抓著輪椅,但整個人站得好好的,還健步如飛,模樣相當古怪,他的另一隻手上拿著槍,很明顯也是由士兵喬裝,還有以色列軍人裝扮成婦女,戴著穆斯林頭巾,這些人用喬裝方式進入醫院掃蕩,還搜查一名跪倒在地的男子。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發生在3樓接待大廳,以軍的目標是3名男子,隸屬包含哈瑪斯伊斯蘭聖戰組織等,雨傘組織『哲寧旅』的民兵。」

以色列聲稱,這回殺死正在院內接受治療的3名武裝分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則怒批,以軍喬裝闖入的攻擊行為,根本是犯下危害人類罪。

西岸伊本西納醫院院長Naji Nazzal:「當他們在病床上睡覺時,以軍直接朝頭部開槍,冷血地殺害了他們。」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這不是以色列第一次進行這種喬裝淺入行動,幾年前就做過,儘管這不是第一次,但可以說是很致命的一次,而且使用備受質疑的手段。」

針對指控以色列的回應,同樣是那句老話。
 

以軍參謀總長哈勒維:「我們不想把醫院變成戰場,但我們更堅決不讓加薩,狄亞和撒馬利亞區的醫院,無論是地上或地道豎井,還是醫院地下隧道,成為恐怖主義的掩護場所。」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聯合國說加薩每10分鐘,就有一名嬰兒出生,加薩曾是生命受祝福之地,現在卻變成詛咒。」

加薩受苦的除了老百姓,還有什麼都不懂的新生兒,但究竟何時能見到停火曙光,有消息人士透露,哈瑪斯手上,已經拿到一份「三階段停火」計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哈瑪斯必須做出自己的決定,我可以告訴你我想說的是,相關斡旋國家之間有強烈的一致性,這是一份很好強而有力的提案。」

路透社報導,這項釋放人質提案共分3個階段,第1階段,將釋放男性和老弱婦孺人質,同時會有大批糧食和藥品運到加薩。
 

第2階段,就是釋放以色列女兵,同時增加對加薩援助物資,以及民生設施服務恢復運作。

第3階段,則是哈瑪斯歸還陣亡以軍遺體,換取巴勒斯坦囚犯,這項計畫將讓大多數以色列人質獲釋,然而協議內容並沒有提到,哈瑪斯想要的「永久結束戰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不會讓以軍撤出加薩,也不會釋放數千名恐怖分子,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就在美國、卡達等國家全力斡旋之際,納坦雅胡又潑了一場冷水,說不會撤出加薩,只是人質家屬怒火中燒,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有家屬闖入以色列國會議場,大聲咆哮。

以色列人質家屬:「親人死在加薩時,你們也不能安然穩坐。」

以色列人質媽媽Shelly Shem Tov vs.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我不知道妳是否是一位母親(我是),妳可以打給兒子問他還好嗎,妳知道妳兒子今晚安然睡下,但我不知道我兒子的下落。」

另外美軍駐約旦基地,被無人機攻擊釀成3死悲劇,白宮經過連日的內部討論後,拜登似乎準備動手反擊。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認為伊朗該為攻擊負責任嗎?)需要我認為我們不需要在中東,爆發更廣泛的戰爭,那不是我要的。」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美國可能採取分級方式應對,在一段時間內採取多重行動,而不光只是一次性的報復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4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