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避難所遭轟襲12死!以色列甩鍋給哈瑪斯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23:04

以色列跟哈瑪斯,現在的激戰區,是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一帶。不過今天引起國際震驚的是,聯合國設在加薩的避難所,居然遭到以色列轟襲,連向來力挺以色列的美國,都出面譴責。不過以色列否認動手,還暗示是哈瑪斯所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砲聲中加薩甘尤尼斯居民再度倉皇逃難,因為以色列部隊又下達新的撤離令,要清空一個擠滿數十萬民眾的地方。

CNN主播John Vause:「以色列下令甘尤尼斯部分地區居民撤離,包含納瑟醫院阿瑪爾醫院和約旦醫院。」

沒多久當地的納瑟醫院外馬上濃煙飄散,坦克砲火還打中一個收容上萬難民的聯合國訓練中心。

 
UNRWA加薩事務主任Thomas White:「現實情況是這些攻擊打中了應受保護的設施還有設備,他們打中了收容庇護民眾的地方,那裡還有醫護人員。」

這裡不只收容難民,也訓練他們工作技能,儘管掛有聯合國旗幟,顯然也不再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相當令人擔憂,我們譴責今天對UN在甘尤尼斯訓練中心的攻擊。」

CNN主播Eleni Giokos:「巴勒斯坦衛生官員和救護人員通報,以色列坦克和攻擊無人機,也朝試圖逃離甘尤尼斯醫院周遭人群開火。」

不只醫院周遭成了戰場,甘尤尼斯有民眾高舉雙手揮舞白旗想投降,沒想到下一秒卻還是遭到殘忍開槍,英國媒體記錄下完整過程,可怕的是中槍男子,幾分鐘前才接受採訪。

甘尤尼斯民眾:「猶太人闖入把我們帶出去,但沒有帶走我的兄弟,我們想回去帶他走願真主保佑。」

說要協助帶其他家人撤離,沒想到自己先死在半路,當時其他民眾趕緊躲到牆邊,但後續槍聲卻完全沒有停歇,以色列目前看來還是維持在南部的密集戰鬥,坦克車肩式武器輪流出動,繼續縮小對甘尤尼斯的包圍,只是相關的行動遠比想像複雜,現在加薩戰場還能看到特殊鑽孔機不斷往下挖。

 
以色列國防軍人員:「調查(地道)也動用了鑽孔機,還有各式各樣特殊配備。」

為的就是加快調查地道位置,以色列也公布安排爆破線路的過程要一一炸掉尋獲的哈瑪斯火箭發射器。

瑞克曼大學反恐研究所Miri Eisin:「恐怖分子則做了甚麼?他們在平民社區的地上地下,建設基地,所以我們系統性的瓦解它中目前我們已殺了上千名恐怖分子,但這不令我開心,若沒有恐怖主義我會更開心。」

但無論怎麼炸以哈之間的血海深仇恐怕不會輕易消失。

CNN轉述加薩民眾Um Mohamed:「我已經流落街頭超過100天,我們不知道能去哪裡,他們說一個地方安全,隨後又有砲襲槍擊變危險,我們去另一個地方結果也一樣。」

 
甚至有居民改住在海邊沙灘,人道危機還在繼續惡化。

CNN記者vs.UN食物權問題報告員Michael Fakhri:「(你如何描述當前加薩的糧食狀況?)加薩每一個人都在挨餓,所以這代表220萬人正在挨餓,還有四分之一的人是相當飢餓,他們苦於找食物和飲水,飢荒迫在眉睫。」

至於以哈間究竟何時能談妥停火協議,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雙方原則上已同意停火一個月,交換釋放以色列人質和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對向我們而來的黑暗野蠻行徑,我們要像堅固牆面般屹立不搖,我們已制定了戰爭目標,這些目標仍然有效,就是推翻哈瑪斯帶我們的人質回家。」

周四以色列總理只強調,消滅哈瑪斯目標不變,對於如何永久結束戰火,雙方顯然還是沒有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轟炸#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4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