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持續交戰轟炸不斷 聯合國:加薩已不宜居住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8:35
聯合國示警以哈戰爭已讓加薩走廊變得「不宜居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示警以哈戰爭已讓加薩走廊變得「不宜居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現在即將進入第4個月,加薩走廊各地今天持續遭到轟炸,聯合國示警這場戰爭已讓加薩走廊變得「不宜居住」。

法新社記者報導,隨著加薩走廊大多數地區已被夷為平地,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拉法(Rafah)與加薩走廊中部部分地區仍遭到空襲。

 

以色列軍隊表示,以軍過去24小時在加薩走廊各地「襲擊超過100個目標」,包括軍事陣地、火箭彈發射點與軍火庫。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表示,同個時間內記錄到有162人死亡。

以軍表示,一架戰鬥噴射機昨天深夜轟炸布賴吉(Bureij)中心地區,消滅「一個武裝恐怖小組」。軍方稱這個恐怖小組分子試圖攻擊一輛以色列戰車。
 

以軍表示,有「一些」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在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衝突中喪命。甘尤尼斯現在已成了主要戰場。

以軍也在北加薩藍色海灘飯店(Blue Beach Hotel)下方發現地道,「恐怖分子把這些地道當作避難處使用,在那策劃與執行攻擊」。

以巴衝突期間平民死亡人數攀升,聯合國已示警,衝突已導致數以十萬計的民眾流離失所、面臨飢餓與疾病,引發人道危機。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在聲明中說:「加薩已變得不宜居住。當地人民每天都目睹他們的生存受到威脅,而全球都在看著」。

這場戰爭源自哈瑪斯於去年10月7對以色列發動規模空前的攻擊,根據法新社彙整以色列數字所做的統計,這場突襲造成約114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根據以色列統計,當時哈瑪斯武裝分子也擄走約250名人質,其中132人目前仍遭到扣留,並已有至少24人喪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以巴戰爭#以巴衝突#以哈戰爭#加薩走廊#聯合國#Hama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