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海危機「航海王」行情卻結束了?長榮、陽明萬人跳船

責任編輯 編輯祖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4:48
紅海危機讓航運股衝上一波高峰後又出現賣壓。(示意圖/翻攝自@Megatron_ron推特)
紅海危機讓航運股衝上一波高峰後又出現賣壓。(示意圖/翻攝自@Megatron_ron推特)

紅海危機事件重創航運業,導致長榮(2603)及陽明(2609)兩大航運股於填息後締造新的波段高點,然而隨著股價水漲船高,也掀起了一波獲利了結賣壓,形成一股「跳船潮」,長榮與陽明兩家航運公司的股東數量在上週都劇烈減少超過萬人,其中長榮的股東人數降至2年半新低,陽明股東人數則降至10個月來的新低。唯有萬海(2615)上週的股東人數反而小增780人。
 

紅海危機事件是因為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持續於紅海海域進行破壞,導致馬士基這類國際航運大頭只好將船隻改道至好望角行駛。這個舉動雖能確保安全,卻也讓運價雪上加霜,使原本就供不應求的集裝箱進一步短缺,同時也推高了運費,結果也間接推升了航運股的表現。
 

根據1月5日的資料顯示,長榮的股東數量已降至33.96萬人,這是2年半來的新低。在當週有超過一萬戶的股東選擇賣出長榮股票。而陽明航運的股東數量在同一天也削減至40.19萬人,較上週減少了1萬零7戶,也是這10個月來的最低紀錄。

 
 

相對於長榮、陽明兩家公司股東數量的巨減,萬海的股東數量在這週反而小增了780人,增至了13萬5069戶。而使得萬海股東數量增加的主要是零股交易戶數增加的38人,以及持股1至5張的股東數增加了771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海危機#航運股#賣壓#股票# 萬海股東人數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21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