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入侵117天! 加薩發現關人質隧道家屬硬闖總理官邸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9:20

哈瑪斯綁架以色列人質已經117天,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可說面臨多方壓力。這個週末,有人質家屬企圖包圍納坦雅胡官邸,還和以色列軍方發生衝突。另一方面,納坦雅胡因為拒絕美國總統「兩國方案」的建議,現在也傳出和美國這個最重要盟友的關係生變。


 
憤怒的以色列人質家屬,高喊快救人質,大批軍方人員立刻包圍,連推帶拉強制驅離示威者,因為他們闖入的地方,可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官邸。

家屬不死心繼續隔著拒馬破口大罵,畢竟他們的家人,在哈瑪斯手上已經超過三個月,如今依舊生死未卜。只是納坦雅胡,不只得面對這些國內雜音,現在跟最重要盟友美國的關係,似乎也生變。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跟納坦雅胡通電話,拜登再度提議,推動兩國方案解決以巴問題,卻遭到納坦雅胡拒絕。

 
CNN白宮記者JeremyDiamond:「納坦雅胡才剛重申,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納坦雅胡說反對兩國方案。沒有,他沒有說反對到底。」

其實納坦雅胡過去也挺兩國方案,現在迫於極右派壓力而轉變,拜登不放棄說服他。

國安分析師DavidSanger:「以色列問140億美元軍援在哪?拜登一直很挺以,給錢不手軟,讓以色列繼續對哈瑪斯作戰,但雙方沒說,這些錢有無附帶條件。」

以色列在加薩的推進也有斬獲,在南部甘尤尼斯發現1公里長的新隧道,裡面有個疑似曾經關押20名人質的牢房,還發現獲釋小女孩的塗鴉畫。

CNN外交編輯NicRobertson:「以軍發現小女孩的塗鴉畫,讓以軍相信隔間就是,關押人質的牢房,旁邊還有馬桶。」

以軍釋出更多地道細節,同時也要查清楚,哈瑪斯到底哪來的金錢,建設複雜的地下迷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拜登#加薩#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9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