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狙殺「真主黨旅」指揮官! 以軍開砲開始攻拉法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0:29

以色列準備大舉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由於當地有120萬加薩難民避難,聯合國擔心,加薩人道問題,將更加惡化。另外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美國又有新的報復行動,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功狙殺「真主黨旅」一名高級指揮官。

以色列士兵開著軍車,穿梭在戰場上,與哈瑪斯開戰四個月後,加薩走廊北部只剩一具空殼。

 

CNN主播Bianca Noblo:「聯合國近東救濟處無人機影片,顯示數十棟建築被從地面上,夷平的畫面。」

以色列攻擊重心移到南加薩,越多無情砲彈空投在地面,就是要炸開,藏在底下的哈瑪斯地道。

最新影片顯示士兵發現,用來作為連接關押人質房間,及前往哈瑪斯領袖住宅後院的地下通道。
 

以色列士兵:「想像一下被綁架的人,要上廁所得經過這裡。」

地道裡有廚房流理台,還有廁所一應俱全,另外人質不論要做什麼,出來房間門口,都會有人在外面持槍看守,而且附近就是彈藥庫,哈瑪斯可能就在這裡計畫作戰。

CNN主播Bianca Noblo:「IDF表示在甘尤尼斯裡,及周遭的作戰行動持續進行,聲明表示不少裝成平民的民兵,都被擊斃,他們密謀攻擊以色列軍隊。」

但在發現地道前,空襲已造成大量加薩民眾傷亡,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拒絕哈瑪斯提出的三階段停火協議後,還下令重點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難以置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那裡有成千上百位巴勒斯坦人,處境絕望只求找個安全地避難,這樣的行動將讓當地,已成惡夢的人道狀況加倍惡化。」

有一枚火箭砲就直直落在,人口密集的拉法難民營附近,正好擊中一輛轎車,嚇得眾人當場尖叫逃竄,轎車駕駛則當場身亡。

拉法難民:「我們當時在逗小孩玩,接著火箭砲掉下來,就落在我們所在的難民營入口附近,碎片直直朝孩子和我們飛來。」
 

拉法西邊的一處住宅區,也遭到兩次空襲至少13人喪命,當中有一半都是婦女和兒童。

遭空襲加薩民眾:「我們當時在家裡,房子一共三層樓住著很多人,突然我們被以色列飛機,發射的火箭砲擊中,兩人當場死亡超過10人受傷。」

救難隊日夜挖掘,只希望能盡快救出受困者,他們痛批納坦雅胡罔顧性命,只為一己之私。

空襲傷者索菲:「卡達人說有人提出,能緩和局勢的提案,但猶太人(以色列人)到現在,還是持續攻擊我們,猶太人(以色列人)不可信。」

正在中東敦促停火談判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受到牽連指責,加薩民眾認為,他只會越幫越忙。
 

加薩民眾:「美國是這場針對巴勒斯坦民眾戰爭的,主要參與者和領導者,是他們向猶太復國主義者,提供武器彈藥。」

流離失所的難民越來越多,國際救援組織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做為志工團體資金來源的,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現在又捲入暗助哈瑪斯的爭議,被各國切斷金援,離二月底關閉的日期越來越近。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通訊負責人圖馬:「斷援資金估計達4.4億美元,大約占我們業務預算的一半,近東救濟工程處很可能被迫暫停運作,不只在加薩中東其他地區,約旦西岸黎巴嫩和敘利亞都是,如果斷援繼續下去的話。」

不少逃到鄰國的巴勒斯坦難民表示,他們從小就靠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的物資才能維持正常生活,現在輪到他們當爸媽,戰亂沒有平息援助又快斷炊,他們無法想像下一代的未來。

巴勒斯坦難民RAGHIDAAL-ARBAJE:「首先我就無法再讓我的孩子們上學,因為我負擔不起,當然生病時也無法帶他們看醫生,我女兒患有糖尿病無法讓她治療,這就是現實。」

反美國和反以色列的激進組織,則繼續採取攻擊行動,上百位胡塞組織成員,就在葉門首都舉行大閱兵示威。

胡塞組織支持者:「你越是採取行動打擊我們和巴勒斯坦,越是堅定我們要反抗的信心,決心和企圖心。」

而美國再次採取行動,宣布用精準導引飛彈,成功擊斃伊拉克武裝團體,真主黨旅,負責策畫約旦美軍基地攻擊的指揮官,雙方互相打來打去,中東騷亂似乎看不到終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拉法#美軍#伊拉克#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46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