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直搗哈瑪斯指揮據點 進寬廣地道狂掃射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2:38

以色列在南加薩展開突襲,這次目標,是哈瑪斯領導人「辛瓦」親兄弟使用的辦公室,研判是哈瑪斯策劃攻擊的重要據點。另外以軍在戈蘭高地,擴大軍演,對黎巴嫩真主黨下馬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坦克掩護下,以色列士兵步步進逼。

繼續在重裝配備下帶著軍犬,細細搜索可疑建築,以防底下還藏有哈瑪斯地道。

以軍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的作戰,又有新發現。

 
眼前這個垂直往下的束井,又連接一個更寬廣的地道系統,通往哈瑪斯的訓練設施。

一抵達設施位置以色列士兵就瘋狂開槍,因為這裡據稱就是哈瑪斯高級指揮官,穆罕默德(Mohammad Sinwar)的辦公室,這個人也就是,哈瑪斯領導人辛瓦(Yahya Sinwar)的親兄弟。

裡頭因此留有各式武器,研判這裡可能是當初哈瑪斯策畫突襲的據點之一,以哈戰爭即將打滿4個月,期間到底消滅多少哈瑪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樣說。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迄今我們已消滅(哈瑪斯)24個營中的17個,剩下的大部分在加薩南部和拉法,我們也會處理他們。」

大多數哈瑪斯已被趕往南部,因此不排除以軍未來的地面戰,將再往南移。

靠近埃及的拉法關口早已感受戰火升溫,周日又有一輛汽車,遭砲彈波及燒成廢鐵,民眾抱怨沒有安全區域的同時,南加薩還上演馬車狂奔的鏡頭。

四周圍槍林彈雨連馬兒都害怕,同一時間以色列在靠近黎巴嫩邊界處,也有新動作。

 
以色列部隊在戈蘭高地擴大演習,對黎巴嫩真主黨下馬威。

天空新聞記者Alistair Bunkall:「這是一場演習,但只是以演習為名,以色列軍事指揮官表示,軍隊已準備好作戰,這裡的士兵也知道,若政府下達許可令,他們就能隨時打擊真主黨。」

以軍對真主黨的態度轉趨強硬,似乎認定有了在加薩作戰的經驗,接下來要打真主黨也不成問題。

以軍指揮官Major Eli:「我認為整個以色列國防軍,尤其是我的單位,都比真主黨更加訓練有素,坦白說我敢說,以軍和真主黨之間,任何的戰鬥,以軍都會獲勝。」

黎巴嫩真主黨,實際上是由伊朗撐腰的組織,2006年以色列就曾和真主黨打過一仗,以色列這次寧可冒著戰爭擴大風險,也要加強打擊這個死敵,為得就是一舉將真主黨,逼退到利塔尼河(Litani River)以北的地區。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我們在黎巴嫩南部,打擊多達3.4萬個真主黨目標,真主黨在哪裡,我們的行動就在哪裡,我們也會繼續在,中東地區採取行動,防範所有針對以色列的威脅。」

以哈戰爭不見緩和跡像,人質的救援也絲毫沒有進展。

示威者:「現在就帶他們回家,現在就帶他們回家。」

周日再有大批家屬霸占馬路阻擋交通,希望藉此施壓納坦雅胡政府,優先談判救人。

人質親友Ifat Calderon:「已經121天了,對人質而言待在加薩實在太久,是時候帶他們回家了,若他們再多待一天恐怕難以存活。」

然而以色列總理,不打算對哈瑪斯輕輕放下,不願輕易妥協釋放大量巴勒斯坦囚犯,就怕答應長期停火,自己的總理地位也會不保。

CNN記者Elliott Gotkine:「一些抗議者認為,納坦雅胡不想達成協議,因為這最終將導致終止戰鬥,或長時間暫停而這也代表,將無可避免的開始調查,納坦雅胡管控下,為何會發生10月7日突襲,同時也會重新大選。」

為了緩和以哈戰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五度訪問中東,只是美國現在的立場頗為尷尬,因為他們周末才擴大報復伊朗旗下民兵,並打擊胡塞組織。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關於人質是否獲釋,最終仍取決於,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協商,而我們周五的報復,以及我們昨晚對胡塞的攻擊,與人質談判無關。」

這樣的情況,美國究竟能否成功扮演調停人,或是說服以色列接受兩國方案,目前看來困難度還是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哈瑪斯#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91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