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再打擊胡塞無人艇! 德「黑森號」軍艦出動衛紅海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3:05

以色列準備攻擊拉法,現在連美國也看不下去,直呼以色列這回「過頭了」。另外美軍周四,再度打擊胡塞叛軍的無人艇,德國現在也要派出防空護衛艦「黑森號」,保護紅海商船。這艘軍艦配備的導彈,可以擊中160公里外的目標。


 
葉門首都沙那街上,胡塞武裝組織成員正舉行大閱兵。

有人還扛著火箭砲散彈槍大秀軍事肌肉,就是要表明胡塞組織將持續對抗,攻擊巴勒斯坦弟兄的美國和以色列。

胡塞組織成員阿瓦力:「美國的打擊對我們沒有影響,美國和英國就像稻草微不足道,他們在海上嚐到我們武器的威力。」

 
美軍證實週四再出動攻擊,準備轟炸紅海商船的,四艘胡塞無人艇與7枚反艦巡弋飛彈。

胡塞組織反酸,美國的這種轟炸不痛不癢,還說他們在紅海發動的攻擊,已經讓以色列船隻,嚇得不敢再出航。

胡塞組織領袖ABDUL-MALIKAL-HOUTHI:「以色列船隻活動已經完全中斷,現在極度依賴其他租來的船,經過這裡幫忙運送貨物。」

除了美國號召的聯合艦隊,胡塞組織現在又面臨新敵手,德國派出強大的防空護衛艦「黑森號」,參加歐盟在紅海執行的任務,保護各國商船不受攻擊。

德國海軍中將卡克:「90%前往歐洲和德國的供應鏈命脈,都是依靠海路,所以不難想像紅海路線受阻會有多慘,像三年前卡在蘇伊士的EverGiven號,造成部分產業領域完全停擺,很長一段時間造成巨大影響。」

黑森號配備的雷達探測範圍,最遠可達400公里,裝載的導彈還能擊落,160公里遠的目標。

德國海軍中將卡克:「我們從一開始都認為,如果只能派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一艘船艦進駐當地,非黑森號莫屬。」

 
然而親伊朗民兵與西方對峙越演越烈,美軍發動無人機擊斃,下令殺害駐約旦美國大兵的,伊拉克「真主黨旅」指揮官,儘管沒傳出平民傷亡,伊拉克人卻感覺被冒犯。

伊拉克居民:「美國以攻擊各地組織為藉口侵犯伊拉克主權,我們希望伊拉克當局能介入處理。」

CNN分析認為,這可能讓伊拉克的內部壓力加大,要求當局盡快談判,讓美軍全面撤離,否則美國和中東敵對勢力的衝突,可能會讓伊拉克掃到颱風尾。

美國這時候也很頭痛,因為以色列下令對拉法全面攻擊,危害到上百萬難民,美國明確表示反對立場,美國總統拜登甚至直言這太超過了。

美國總統拜登:「在加薩走廊做的這起回應攻擊,我覺得已經過頭了。」

 
有聲浪批評納坦雅胡想繼續打仗,只是因為他不想太早面臨,戰後責任以及戰前所捲入的官司。

非官方以色列談判專家GershonBaskin:「以色列大眾可能會在戰後呼籲選舉,納坦雅胡已經失去超過50%基本盤,所有民調都顯示他已經沒機會重回大位,而且很明顯的,他會被歷史評價為最糟的以色列領袖,只因為10/7這場攻擊,與之後各方面造成的破壞。」

根據統計拉法目前已經有150萬難民,相當加薩3/4人口,隨便一枚火箭砲都可能造成數十人傷亡,成千上萬人無法生存。

在拉法一處養雞場,現在已經成為五個家庭的避難所,難民甚至和雞睡在一起。

加薩難民:「水滴到我們身上濕濕的,對老人小孩和病人來說冷到很痛苦,我們發現戰爭持續越久,所以不得不睡在雞籠上。」

攻擊也大幅破壞加薩供水系統,難民得從廢墟中拼命挖,才能找到救命水源。

加薩難民:「我們好像回到304050萬年前的石器時代,把水挖出來過濾掉沙子,然後用這些水煮飯。」

美聯社分析認為加大攻擊拉法,還可能惹火正在協助,斡旋人質和停火談判的埃及,造成更大的難民危機。

美聯社記者JosefFederman:「埃及警告過以色列,如果敢入侵拉法當地,當局不會同意讓大量巴勒斯坦人,越境或入境埃及。」

這幾天傳出有哈瑪斯手上人質死亡,更讓人質家屬擔心,他們被抓走的親友一日沒有被釋放,他們就一日無法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美國#加薩走廊#衝突#胡塞#葉門#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88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