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東特使抵埃及開羅 聚焦加薩人道停火和釋放人質


發佈時間:2024/01/24 0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6:17
美中東特使抵埃及開羅 聚焦加薩人道停火和釋放人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中東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目前在開羅,並將在中東地區進行「積極」討論,以確保被哈瑪斯(Hamas)羈押在加薩走廊的人質獲釋,並達成人道停火。

路透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簡報表示,美國支持時間較長的加薩人道停火,以確保人質獲釋,援助物資運進加薩。柯比未明確說明時間表,並警告他不會將這些討論描述為談判。

 

柯比表示,「對話非常嚴肅和認真,是關於嘗試達成另一個人質協議」,包括討論要讓人質獲釋,停火時間需要多長。

卡達被問及媒體報導停火協議正在討論中時,表示仍在斡旋中。以色列政府發言人李威(Eylon Levy)則表示戰爭的目標沒有改變。

柯比表示,麥格克此行也將討論其他議題,包括評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和保護平民所做的努力,以及繼續探討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關係正常化的構想。
 

柯比重申華盛頓堅持加薩戰後領導階層不能包括哈瑪斯領袖,並表示華府不希望加薩面積縮小。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擄走約250名人質;以色列表示,目前約132人仍被關押在加薩。

美國新聞網站Axios昨天報導,以色列透過卡達和埃及向哈瑪斯提議最長2個月的停火,這是為了讓所有仍被羈押的人質獲釋所做協議的一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色列#哈瑪斯#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614

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