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稱飛彈襲希臘貨輪 美軍發動新一波攻擊


發佈時間:2024/01/17 0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6: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聲稱以飛彈擊中外海的一艘希臘貨輪。同時,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今天對青年運動發動新一波攻擊,擊中4枚反艦彈道飛彈,因為這些飛彈準備鎖定紅海地區的船隻發動攻擊。

法新社也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青年運動的這些飛彈對商船和美國海軍艦艇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美國發動自衛攻擊」。這是美國不到一週內第3度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

 

青年運動在聲明中說,貨輪「船員拒絕海軍呼籲,而且不理會海軍一再強烈的警示」,葉門叛軍於是「鎖定這艘船隻展開行動」。

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一艘懸掛歐洲地中海小國「馬爾他(Malta)國旗的希臘散裝貨輪,在通過紅海南方水域往北行駛時,據報遭飛彈鎖定並擊中」。這艘貨輪是在葉門薩利夫港(Saleef)西北76海里處遇襲。

安布雷表示,這艘在加薩戰爭爆發後曾造訪以色列的貨輪,當時正航向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但在事件發生後改變航向,前往港口。
 

希臘海洋事務部消息人士透露,這艘貨輪是Zografia號,上有24名船員,從越南航向以色列,Zografia「遭受有限的損壞,但仍可航行,繼續原本的航程」,船員無人受傷。

美軍中央司令部(United States Central Command)表示,青年運動昨天發射一枚反艦巡弋飛彈攻擊美國貨輪「直布羅陀之鷹」(Gibraltar Eagle),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或重大損壞。這艘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美國貨輪在亞丁灣遭飛彈擊中。

青年運動一名要員昨天表示,青年運動將擴大在紅海地區的目標,涵蓋美國船隻。

路透社報導,去年11月以來,青年運動在紅海地區對船隻的攻擊不但對企業造成影響,以哈戰爭的升級更令大國震驚。青年運動表示,其行動是為了聲援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飽受以色列攻擊的巴勒斯坦人民。

青年運動發言人阿莫爾(Nasruldeen Amer)告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由於英國與美國上週對「青年運動」發動攻擊,英美兩國的船隻已成「正當的目標」。

阿莫爾說:「不一定是要前往以色列的船,我們才能瞄準,是美國的船就夠了,美國正處於失去海上安全的邊緣。」

「青年運動」先前表示,他們只會針對以色列船隻或前往以色列的船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以色列#英國#加薩走廊#葉門#飛彈#紅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