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用「密集打法」烏軍難招架 俄軍強奪阿夫迪夫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42

烏克蘭失守「阿夫迪夫卡」重鎮,澤倫斯基暗指,是因為美國共和黨阻擋軍援,讓前線彈盡援絕不不過美國媒體報導,如果軍援案真的通過,拜登政府考慮,要提供長射程版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是之前援助的升級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士兵:「發射。」

就在烏軍正式宣告失守阿夫迪夫卡時,這裡的作戰是什麼樣?

砲彈就像心跳聲,打在死寂的土地上。

 
烏軍士兵:「我們準備好了嗎?是的。」

烏軍第71游擊旅,在這苦撐,面臨的是從四面八方逼近的俄軍。

記者vs.烏克蘭士兵:「現在是交戰狀態嗎?對。」

烏克蘭記者Ivan Petrychak:「阿夫迪夫卡的戰況極度艱困,入侵者一天就會發動好幾次攻擊,而我們的砲兵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阻擋小型的武器交火。」

在美國軍援中斷至少2個月之際,烏軍還是靠著一部舊的105美式榴彈砲死守到最後,烏克蘭砲兵,非常非常精準,就像一把大的狙擊槍,還是有能力摧毀俄軍,但問題不夠多,不夠廣,最終只能重演去年9月巴赫姆特悲劇,撤出夫迪夫卡。

烏軍第110機械化旅偵察控制指揮官Andrii Teren:「我們沒有足夠的士兵,沒有充足彈藥,也沒有能擊退他們的方法,如果我們有大量或是中等的彈藥,應該能阻擋敵軍。」

前線指揮官講明就是缺彈藥,偏偏這時候,俄軍還改變打法,改以3到4人步兵小隊,間隔20到30分鐘就發動一次進攻,烏軍根本無力招架。

 
烏克蘭王牌軍隊「第三突擊旅」,在阿夫迪夫卡陷入苦戰,傷兵一波波送進不見天日的地下室治療,重傷的難以後撤,可能就被烏軍忍痛放棄,傳出還有人絕望地和家人視訊訣別。

烏軍傷兵要不是被遺留下來,就是被俄羅斯冷血地射殺身亡,如今,俄羅斯已經在阿夫迪夫卡的大型焦炭廠插旗,宣示主權,澤倫斯基心情沉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在前線許多地方,戰況都是極度艱難,在這些地方,他們就是趁著烏克蘭軍援延遲的空檔,給予最大程度的施壓。」

沒有點名美國,但說好的軍援沒來,似乎就是怪罪美國,至今還在擋軍援。

基輔經濟學院院長Tymofiy Mylovanov:「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俄羅斯可能拿下更多土地,誰知道他們會不會有停手的一天,他們會盡可能推進佔領。」

 
面對美國朝野惡鬥卡預算,烏克蘭使不上力,從美國參議院2月13日表決通過950億美元的援外法案後,眾院就放話封殺,根本不會送案表決,但至今短短八天,先是2月16日反普欽的重量級領袖,納瓦尼獄中猝逝,2月18日,烏軍宣告阿夫迪夫卡失守,兩個關鍵轉折都顯示出烏克蘭情勢急速惡化。

澳洲退役將領Mick Ryan:「戰略上來說這讓俄軍自信大增,這在戰爭裡是很重要的,俄軍取得重大勝利。」

這讓俄羅斯今年可以慢慢地,在戰場上將烏軍掐住窒息,而且糟的是,烏克蘭不只缺彈藥,就連冬季作戰上高度仰賴的無人機,都很缺。

烏克蘭士兵:「我們的工作量大增,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這裡空間不夠材料不夠,工具不夠,而前線戰火卻快速進行中。」

擁擠的地下室裡,堆滿待組裝的無人機,就像小型加工產線,但趕不及前線消耗速度。

加拿大國防部長Bill Blair:「沒有人比烏克蘭更懂怎麼對抗俄軍,他們已經打了兩年了啊。」

加拿大要對烏克蘭投資9500萬美元,提供超過800架的,空中遊騎兵R70無人機,現在加拿大伸出援手,要再加碼給無人機,另外,日本同樣即時救援,宣布砸1億美元資助烏克蘭重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與G7為首的各國,一同合作,為援助烏克蘭,營造出國際動力。」

日本和烏克蘭簽了56份協議,從政府到民間都有,但對烏克蘭來說,要能重建必須先贏戰爭,傳出如果美國軍援最終放行的話,拜登政府考慮援助長射程版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

之前美國援烏的ATACMS,是只給舊版的,只能算是中射程,現在戰況艱難,美國可能終於願意給出王牌,但前提就是美國國會得放行600億美元的援烏預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阿夫迪夫卡#烏軍#俄軍#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