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險進烏俄激戰區送物資! 「白天使」充當戰地耶老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2:58

烏俄戰爭,目前的激戰區集中在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當地人口3萬多人,現在只剩下不到1300人。烏克蘭有一群補給團隊,被稱為「白天使」,他們會冒險進入激戰區發送物資,CNN團隊特別跟隨「白天使」,紀錄出生入死的過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連環釋出震撼片。

宣傳俄軍T-80主力戰車,在烏東烏南戰場橫行天下。

接著再秀這段。

 
冰雹多管火箭砲連發不停。

俄羅斯士兵:「目標1347瞄準583。」

俄軍就是要告訴烏克蘭,這個仗絕不讓你好打。

烏克蘭也特地拍攝救火影片,揭露赫爾松5日一天內,遭到至少20次砲襲的景象,消防隊忙進忙出,有民眾依舊遇襲身亡。

不過黑夜降臨之際,烏克蘭軍隊還會特別派兵獵捕俄軍,讓對方在前線措手不及。

烏軍甚至再po一段影片,顯示頓內次克一處俄軍冰雹火箭砲的倉庫,直接被他們空襲摧毀。

俄烏雙方持續一來一往各有斬獲,而雙方戰火目前最激烈的前線,就位在烏東的一座城市阿夫迪夫卡,CNN團隊還特別前往當地郊區,直擊烏克蘭補給團隊「白天使」。

 
他是23歲的烏克蘭警察索洛維,也是烏克蘭白天使的一員。

他在郊區的人道倉庫裡面搬運物資,包括糧食礦泉水等等,全都要送去槍林彈雨的阿夫迪夫卡,但為什麼願意冒著危險去呢?

「白天使」成員索洛維:「我在那裡(阿夫迪夫卡)出生,我的鄰居親朋好友都在那,幫助他們是我的職責,我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在補給站和CNN團隊分開後,他帶著隨身GoPro和一組白天使人馬,坐車前往市區,途中不是轟炸聲就是被炸毀的建築,滿目瘡痍的市容中,確實還能看到留在當地的居民,包括這位醫生。

醫生希特尼克:「我們還有工作要做,我們得做。」

 
醫師被診斷患有癌症,決定哪裡都不去,不過他希望白天使,能趕緊幫忙撤離這名被彈片打中的傷患,卻就在上車前。

醫師聽聲音猜不遠處有迫擊砲開火,接下來還有坦克車也在步步進逼。

隨著砲聲越來越大,白天使一行人迅速離開順利回到郊區。

CNN記者Anna Coren:「這是通往阿夫迪夫卡的路,進出只能走這條路,我們不准過去那裡離這約17公里,軍方已禁止所有媒體去那邊報導,他們說太危險了,對於「白天使」來說,他們每週多次在這條路上行駛,冒著生命危險繼續支持那些,仍居住在那的不到1300人。」

原本人口有3萬多的阿夫迪夫卡,現在剩不到5%,絕大部分人都已經離開,戰況只有越來越膠著,華府能否繼續援助基輔人命關天,美國國會卻還在卡關。

外交關係委員會國安研究員Max Boot:「如果預算不通過,這對為自由而戰的烏克蘭人來說,會是場災難,尤其在俄羅斯無端的侵略下,這對在美國看這一切的我而言,顯然非常不合理,特別是切斷烏克蘭勇敢戰士的援助。」

專家會認為不合理,因為美國總統拜登,10月向國會請求的1000多億預算中,眾議院只通過援助以色列的資金,援助烏克蘭的610億美元,共和黨眾議員認為先等等,美墨邊境問題也要先處理。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許多共和黨成員說,他們想要解決烏克蘭問題,如果他們自己不能提出,能夠通過的邊界修正案,那麼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為了援助烏克蘭美國兩黨吵翻天,有分析認為,美國已經開始對挺烏感到疲乏,不過國際社會對俄羅斯依舊嚴厲以待,聯合國最近就針對,國際海事組織理事會成員進行表決,結果俄羅斯票數不夠失去資格,再度重創莫斯科信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烏俄戰爭#阿夫迪夫卡#白天使#俄軍#烏克蘭#前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43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