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第3突擊旅出動護衛! 烏軍從阿夫迪夫卡撤兵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2:38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軍,俄軍坦克長驅直入,插上俄羅斯國旗,宣布攻佔這座烏東重鎮,不過烏軍並非倉皇撤離,而是提前派出王牌部隊「第3突擊旅」,掩護撤退,烏克蘭說,決定撤兵是要守住兵力,避免遭俄軍圍困。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王牌部隊,第三突擊旅還是深入險地。

任務就是從旁掩護,協助阿夫迪夫卡剩下的烏兵,安全撤離。

第3突擊旅士兵:「你的傷勢還好,你有撕裂傷一切都沒事兄弟,我原本還以為傷勢更糟,這種傷不會有大礙。」

 
多虧第3突擊旅的支援,一些傷兵成功獲救,只是戰鬥過程,還是險象環生。

廢棄建築中隨時槍砲四起,幸好第三突擊旅本來就擅長近距離作戰。

成功在阿夫迪夫卡,擋住一波攻勢,並從空中鎖定敵軍位置,展開砲火攻擊。

空中掩護炸俄軍,烏軍最終選擇撤出阿夫迪夫卡,主要還是因為兵力彈藥都很短缺。

烏克蘭,今年冬天起,俄軍對該區展開大規模進攻,目標是在2023年底奪取它。

面對俄軍鉗形攻勢包圍,烏克蘭選擇保全兵力,周六烏克蘭總司令證實撤離阿夫迪夫卡後,隔天隨即有俄軍坦克穿梭當地,插上俄羅斯國旗。

俄第一斯拉揚斯克旅指揮官Hermes:「阿夫迪夫卡西南部地區,已完全由第一斯拉揚斯克旅控制。」

 
俄羅斯士兵Zharik:「烏軍指揮中心拋棄他們,他們沒有通訊設備,我猜那些人可能是新手,不熟悉這裡的地形。」

俄羅斯還誇口看到烏軍倉皇撤出,但他們絕口不提的是自己也為此,犧牲成千上萬兵力,這代價值得嗎?

前莫斯科分局長Jill Dougherty:「我認為普欽現在更大膽了這點毫無疑問。」

又看著美國國會,持續因為一小群人阻擋援助法案,

對於說好的援助法案遲遲還沒過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忍不住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說出這段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請大家切記,獨裁者不會度假。」

仇恨不會暫停,敵方火砲也不會因程序問題,而保持沉默。

要各國思考為何普欽這樣的人,現在還能繼續戰鬥,專家也認為阿夫迪夫卡的淪陷,確實傳遞出一點警訊。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阿夫迪夫卡是頓巴斯地區,中部下方城鎮名稱,也是東部和南部前線交會處。」

阿夫迪夫卡畢竟是東部和南部前線的交會點,最怕烏克蘭在彈藥吃緊下,會慢慢失去戰場動能轉為劣勢。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而戰爭往往與動能有關,如果失去動能可能就會陷入這樣的停滯,也可能面臨更糟的情況,當敵軍開始往這方向移動。」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就是說原本烏克蘭已成功收復的失土,難保不會有新危機發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Malcolm Davis:「我認為阿夫迪夫卡以西的一切都脆弱,俄軍最終想要達成的是將他們的觸角,延伸到更靠近哈爾科夫的地方。」

普欽為了一己權力慾望,開啟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相關的經濟損失其實非常驚人。

CNN主播Anna Coren:「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官員說,俄羅斯可能為其駐烏克蘭軍隊,花費高達2110億美元,同時因取消延遲軍售而損失逾100億美元。」

儘管如此評估俄羅斯還是有能力,在打幾年的戰爭,周末美國總統拜登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也對眾院卡關援助法案感到憂心。

美國總統拜登:「聽著烏克蘭人奮勇而戰,賭上一切,但現在彈藥耗盡,你卻要離他而去,我認為這很荒謬。」

這每多一分一秒的等待對烏軍來說,都是一種煎熬。

俄羅斯才占領阿夫迪夫卡,又對南部札波羅熱虎視眈眈,幸好最新一波攻勢,很快被烏軍擊退,俄羅斯至少18輛的裝甲車,又退回到先前陣地的位置,雙方的交戰並沒有因為冬季戰爭而變得比較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阿夫迪夫卡#第3突擊旅#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0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