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枚只攔18枚!俄軍大空襲狂射彈道飛彈 烏防空難擋


發佈時間:2024/01/09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3:18

自從入冬以來,俄軍就不斷對著烏克蘭全國發射飛彈火箭,不過星期一大空襲,罕見地包含相當多枚彈道飛彈,也讓烏克蘭防空系統難以應付,總共51枚飛彈火箭之中,只攔截了18枚,連一半都不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榴彈砲發射。

還有黑海水面射擊,俄烏戰場入冬後,俄軍的砲口不只打軍事目標,也越來越常對準烏克蘭平民。

基輔警報大作,民眾通通跑進地鐵站避難,鋪個墊子就睡在地上。

 
星期一,俄軍又對烏克蘭全國大空襲,基輔地區地面炸了一座大坑洞,東南部札波羅熱,更一口氣就遭到五枚飛彈攻擊。

札波羅熱民眾:「(爆炸)很大聲,之前大概有三或四次爆炸,但都在比較遠的地方,這次很近真的相當大聲,陽台玻璃碎了,臥室客廳和廚房牆也裂掉。」

其中一枚飛彈落在公寓旁邊,至少造成4人受傷,用大聲公廣播,確認還有沒有人受困,看公寓這面不同樓層玻璃都被震碎。

札波羅熱民眾:「我有收到空襲的警報,所以我們很迅速地,就去避難所躲,之後才接到電話,得知公寓有出事,但我們早上7點就去避難了,要是當時在家一定會完蛋。」

而更靠近俄羅斯的哈爾科夫,被大量火箭襲擊民宅倒塌。

哈爾科夫警方發言人OlenaBarannink:「總共兩人,一名男子和女子,被從瓦礫堆中拉出,幸好他們都還活著,但另一名63歲女子,受到了致命傷被壓死了,從倒塌房子裡救出來的民眾,回憶驚險過程。」

獲救民眾:「我當時被櫥櫃壓著,沒有辦法動,幸好有這個櫥櫃擋著,我才沒有被完全埋住,哈爾科夫被空襲的頻率高到,一星期前的火箭碎片,還沒清掉。」

 
哈爾科夫居民:「就這樣卡在這裡,其餘的碎片,也散落在公寓各個地方。」

牆壁屋頂都找得到火箭殘骸,用空拍可以看到,檢察官蒐集的火箭飛彈證據。多到嚇人。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DmytroChubenko:「就是這裡大概是用了某種工具,他們想要刮掉一些序號數字。」

檢察官發現,俄軍近期發射的伊斯坎德和S-300飛彈,版本都和以前不太一樣,內部結構有一些改變,似乎是為了大量生產作出的調整。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DmytroChubenko:「第二種版本,有可能是北韓製造的,因為北韓他們有產出,很相似的飛彈,噴嘴的地方非常類似,而且北韓其實也有,依著伊斯坎德的原型,來製作他們的飛彈。」

 
雖然目前只是猜測,但不排除北韓飛彈支援俄羅斯,是造成烏克蘭全國死傷的原因之一,這波大空襲,總共51枚飛彈火箭,烏克蘭承認只攔截其中18枚。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這次有很多彈道飛彈射過來,這樣的飛彈只能用,像愛國者這類的系統才能攔截,因此今天的成果只能這樣。」

沒有愛國者就很難攔截彈道飛彈,其實不只飛彈種類難應付。

烏軍防空部隊指揮官VitaliyYasinsky:「俄軍經常調整策略,想把攻擊變得更致命,防守起來就像在下西洋棋。」

就連俄軍無人機也越來越不好打下來。

烏軍防空部隊指揮官VitaliyYasinsky:「以前是只會飛單一軌跡,但現在還會走Z字形,無人機飛過來時,還會繞圈圈,低空飛行半公里後再升空,然後再迅速下墜,現在他們很會操作了,看到的話一定要摧毀。」

防空失敗的代價,可能就是平民死傷,因此烏克蘭最需要的,還是西方持續援助包含防空系統在內的先進武器。

德國總理蕭茲:「我要呼籲所有歐盟的盟友們,一起加強對烏克蘭的幫助,其實,大部分歐盟成員國,截至目前計畫給烏克蘭的援助,實在是太少了。」

德國總理蕭茲聲聲呼籲,日本外相上川陽子也去了烏克蘭和波蘭,但在武器真正送到戰場之前,這些支持恐怕對烏克蘭來說很無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入冬#俄軍#烏克蘭#防空系統#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6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