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營」再度出動作戰!盧甘斯克包圍俄軍陣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3:32

烏克蘭進入冬天後,現在戰況艱困。曾經在「馬里烏波爾」和「巴赫姆特」立下大功的亞速營,現在部隊重組,再度現身烏克蘭最東邊的「盧甘斯克」作戰,想用包圍戰術趕走俄軍。不過美國援烏預算卡關,烏軍後續彈藥恐怕不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這是烏克蘭軍第100營的T-72坦克,現在要去摧毀敵軍佔領者。」

趁著烏東盧甘斯克還沒降下大雪,烏克蘭坦克把握機會出擊。

烏軍坦克部隊士兵:「第一發出動發射。」

 
從樹木之間探出長長一根砲管,先用坦克瞄準俄軍躲藏地點,掀開黑色防水布換迫擊砲上場。

盧甘斯克烏軍:「砲彈發射。」

盧甘斯克烏軍:「發射。」

坦克和迫擊砲輪流使用想混淆敵軍,但俄羅斯隨時緊盯回擊,週四聲稱殲滅了烏軍兩批各十幾人的步兵。

俄軍迫擊砲兵:「他們(烏軍)打我們的目標,我們就馬上回應,讓他們無法繼續移動,傷害我們的軍隊,我們總是想辦法反應越快越好。」

兩邊軍隊戰場諜對諜,同時在盧甘斯克中部克爾米納,一支赫赫有名的部隊悄悄回歸。

烏克蘭亞速營士兵:「戴上你們的頭盔,歡迎來到美好溫暖又舒適的克爾米納森林。」

 
曾經在馬里烏波爾和巴赫姆特之戰力抗俄軍,亞速營目前活躍在最靠近俄羅斯本土的盧甘斯克。

亞速營士兵:「加速,快一點,快點。」

槍林彈雨裡加速快跑。

亞速營士兵:「從這邊過去50公尺,他們(俄軍)就在那邊,(比這些壕溝還近嗎)大概40到50公尺,(哪有50大概才30吧),我甚至還想說可以和他們講話。」

距離俄軍佔領的壕溝只有幾步之遙,亞速營指揮官下令展開包夾戰術。

 
亞速營軍官:「我們這邊和那邊都有人,能從兩側同時切入就好了,不用一直亂跑,這是我們的樹林。」

擬好策略壓低音量步槍火箭筒通通準備好,接著一聲令下展開突襲,經過幾場重大戰役,包括馬里烏波爾鋼鐵廠投降,亞速營經歷了重組,現在更從烏克蘭正規武裝部隊找人加入。

亞速營迫擊砲兵:「我是從武裝部隊轉調過來的,本來是操作砲彈然後榴彈砲,最後到了亞速這邊他們說『亞速營砲兵部隊多誰要加入』,我就想『好吧我去』,『反正已經會操作瞄準鏡』。」

問題是難熬的冬天來了,亞速營在盧甘斯克還沒傳出重大戰果,烏克蘭軍只能把握時間繼續備戰,像是用坦克模擬器訓練新一批駕駛。

坦克訓練教官:「在模擬機器裡我們各自扮演一個角色,像是指揮官機工或是砲兵,他們的任務是從A地開到B地,並且奪下敵軍基地。」

除了地面坦克還有米-24和米-8直升機。

烏軍米-24飛行員:「我們的旅曾經在(2022年)2月後到基輔附近執行作戰任務,之後我們的同袍們也有去亞速鋼鐵廠支援。」

雖然飛行員們身經百戰,還是要準備好隨時往各地支援協助作戰,但他們擔心一件事。

烏軍飛行員:「這些直升機其實還不錯,如果把年紀納入考量的話但是他們其實沒有辦法跟上現代戰爭的真實狀況,我只能這樣講。」

對烏軍來說軍備彈藥仍然是個隱憂,怕的是美國軍援恐怕也不保。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現在沒有辦法給烏克蘭這樣的承諾,因為國會那邊有狀況。」

連白宮都坦承共和民主兩黨國會法案僵持,如果都不讓步恐怕會斷了烏克蘭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軍#俄軍#戰況#烏克蘭#坦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7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