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雪天地面戰難打 烏「吸血鬼」無人機大舉出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2:46

俄烏兩軍,現在面臨都寒冬考驗,地面戰難打,只能加仰賴無人機作戰。烏克蘭使用自製的「吸血鬼」無人機,這款無人機能負重15公斤,可靈活掛載各種彈藥,成為烏軍攻擊主力。然而美國援助預算卡關,還是重創烏軍前線士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迎來第二場冬天,烏東巴赫姆特氣溫急凍,成了冰雪世界。

地面濕濕滑滑,走起路來要特別小心,這裡的烏兵坦言,冰雪天確實難熬,但不能鬆懈心防。

烏克蘭第92機械化旅士兵April:「最近俄軍還利用天氣,攻擊我們的據點。」

 
因為俄軍也會利用天氣加以反擊,其他頓內次克地區的烏兵也沒有閒著。

正操作瑞典製造的秘密武器,弓箭手榴彈砲(Archer),這款榴彈砲號稱能在,3分鐘內發射21發的砲彈,讓俄軍措手不及。

烏克蘭砲兵Ruslan:「這款榴彈砲,只需20秒做戰鬥準備,我們能在20秒內開火。」

面對越來越嚴酷的冬季戰爭,烏克蘭也不斷加強無人機攻勢。

烏克蘭士兵Sailor:「這是吸血鬼(無人機),敵人則稱它Baba Yaga(女巫)。」

趁夜幕低垂,搬出自製的吸血鬼無人機。

這款無人機最大載重高達15公斤,飛行距離也上看10公里,逼得俄軍得不斷轉移重裝備。

 
烏克蘭士兵Sailor:「(吸血鬼)迫使敵軍移動重裝備,像是坦克榴彈砲(到15公里外)。」

另外這款無人機也能根據不同目標,掛載不同彈藥,甚至能掛上這種舊型的反坦克地雷,加以利用,然而俄羅斯方面也在大量使用伊朗製無人機,烏克蘭成立部門拆解研究,發現裡頭竟藏有不同國家的零件。

調查員Dimitriy:「見證者無人機其實配有愛爾蘭,和日本的化油器,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因為我手握的東西都代表死亡。」

烏克蘭藉由公布影片,施壓國際加強把關,不過俄羅斯沒在怕又誇口,武器製造正在快速加倍。

俄羅斯防長蕭依古:「坦克製造增5.6倍步兵戰車增3.6倍。」

 
相比之下美國援助還卡關國會,這也導致烏克蘭東南部小鎮(Orikhiv)的士氣變低迷。

CNN記者Nick Paton Walsh:「這裡的氣氛明顯不同坦白說很黑暗,夏天時他們很振奮,感覺全世界都挺他們推進,現在則變得緩慢危險,說實話一種真正的絕望感。」

因為這裡曾在一天內遭到俄軍40架無人機攻擊,反攻幾乎陷入停滯,現場採訪到一半,還收到前線傳來噩耗。

烏國家衛隊成員Ihor:「不好意思發生什麼事,(有人受重傷!)」

表示戰壕中的瓦斯加熱器,遭無人機攻擊發生爆炸。

烏國家衛隊成員Ihor:「展開撤離!展開撤離!用小型車撤離,已經移動了嗎?(已經死了),收到,你說他死了?(對)」

一名士兵當場死亡現場氣氛凝重,烏克蘭最近也指控,俄軍又出奧步拿CS催淚毒氣攻擊他們。

烏克蘭士兵:「氣體有燒灼感會讓你看不見無法呼吸,喉嚨也會立刻遭嗆住,我們連一秒鐘都沒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二在年終記者會上強調,有信心不會遭美國背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談到財政援助,我們正為此努力,我們也確信美國不會背叛我們。」

卻也坦言兵力吃緊,因為軍方提議要再徵召45到50萬士兵入伍,不過目前還在討論當中,其實在俄羅斯兵力也不夠用。

CNN轉述俄兵家屬:「我們只希望我們的丈夫和兒子回家。」

有家屬遲遲等不到丈夫兒子返家,一名1月徵召入伍的年輕人,至今也在戰場中叫苦連天。

CNN轉述俄兵Alexander:「我們背部膝蓋都受傷,沒人在乎錢和福利,我們只想被允許回家,每個人真的都想這樣。」

另外前線俄兵注射混合藥物的情況,屢見不鮮,就有俄兵明明斷了腿,還露出詭異笑容,畫面曝光令人不寒而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無人機#吸血鬼#士兵#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5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