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不住東部戰略重鎮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阿夫迪夫卡」撤退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6:23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烏東城鎮阿夫迪夫卡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滿2周年、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烏克蘭軍方16日宣布將從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退,負責指揮烏軍在南部行動的軍官坦言「這是唯一正確的解決方案」,更透露部分士兵在撤退過程中遭俄羅斯軍隊俘虜。

 

 

更多新聞:普欽去年提議停止俄烏戰爭? 路透曝:美國當局斷然拒絕
 
 
《CNN》報導,烏克蘭南方部隊的指揮官塔爾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16日在Telegram上表示「敵人以10比1的砲彈優勢壓制我方士兵推進,在不斷的轟炸下,撤軍是唯一正確的解決辦法」,他還提到「俄羅斯軍隊在人員、砲彈和空中載具等方面的數量佔據優勢」。
 
據悉,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軍隊向阿夫迪夫卡地區發動20次空襲和超過150次砲擊,這讓塔爾納夫斯基坦言「俄羅斯實際上正以要將這座城市從地球上抹去的力道實施攻擊」。
 
烏軍撤退的決定是在新任軍事首長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和國防部長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視察阿夫迪夫卡前線的幾天後所做出,2人員先承諾將派遣增援部隊,以阻止敵人深入領土,然而據稱當地烏軍15日陷入「地獄」般的苦戰、被迫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
 

阿夫迪夫卡經過數個月的激戰,已淪為一片焦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延長俄烏戰爭對烏克蘭無益處? 馬斯克:普欽絕不會落敗和認輸
 
瑟爾斯基16日在Facebook上發文指出「下令撤軍是為了避免遭到包圍並保護軍人的生命安全,同時能調動部隊以保衛更有利的防線」,更提到「烏克蘭士兵在阿夫迪夫卡盡一切可能摧毀俄軍,並對敵人造成重大損失,烏克蘭正採取措施穩定局勢並維持陣地」,最後還強調「士兵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
 
阿夫迪夫卡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以北約24公里處,過去數月經歷激烈戰鬥後,目前已淪為一片焦土,俄羅斯也認為確實佔領當地將為當局增加政治價值,因為距離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只剩下約一個月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阿夫迪夫卡#撤軍#砲彈#空襲#砲擊#軍事首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76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