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俄制俄!烏克蘭籌組「西伯利亞營」 招攬俄反普欽志願軍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8:41

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發生油庫大爆炸,官員指控起火原因,是烏克蘭無人機被俄軍防空系統攔截的殘骸墜毀造成的。其實烏克蘭現在除了有無人機部隊,還有因為反對普欽,選擇加入烏克蘭的俄籍志願部隊「西伯利亞營」,正在積極集訓,準備上前線對抗俄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車乘客被遠處像黑龍一樣,延伸到天邊的濃煙吸引,紛紛下車查看發生什麼事。

濃煙源頭原來是一座油庫,正陷入熊熊大火中,這事發生在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俄國官員指控烏克蘭發動無人機攻擊。

CNN記者Fred Pleitgen:「烏軍說他們按照計畫擊中目標,任務成功,俄羅斯方卻說有成功擊落無人機,而無人機墜毀在聖彼得堡市附近這處油庫。」

 
無人機是否擊中目標還是眾說紛紜,但這已經顯示烏克蘭打擊能力能越過好幾百公里,足以對俄羅斯境內構成威脅。

與此同時在烏克蘭境內,一支反抗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義勇軍準備出動,這些士兵還都是來自俄羅斯。

西伯利亞營士兵:「對我來說很明顯,俄羅斯是帝國主義者和占領者,俄羅斯正在做的事是犯罪,他們瘋了我不想成為其中一分子。」

這支被稱為西伯利亞營的部隊,2023年夏天才剛成立60位成員,都是先從俄羅斯逃到第三國,再到烏克蘭接受嚴格審查後,正式成為烏軍一分子,一部分人甚至已經在阿夫迪夫卡立功。

西伯利亞營士兵:「我和一群俄籍士兵帶著第一批人,前往阿夫迪夫卡,我們11月時就進行一次行動,我的胸部受了傷,還殘留榴彈砲的碎片。」

但自己的國家還是要靠自己救,越多烏克蘭平民也自願參加,地方自衛隊的防禦訓練。

基輔居民:「這對我們自己和國家來說是必要的,我們參與防禦的人越多,戰爭或就會越早結束。」

 
五天免費軍事課程教導民眾,如何自保操控無人機、以及戰場急救等專業知識,增加越多人活著的機會,才能努力撐到和平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西伯利亞營#俄羅斯總統普欽#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