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彈齊發再轟向烏克蘭 俄軍因「登陸艦被炸」報復


發佈時間:2023/12/2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3:15

俄羅斯週五,又對烏克蘭,展開近期最大規模空襲,總計朝基輔等多座城市,發射158枚飛彈和無人機,這波攻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除了S-300巡弋飛彈,俄軍也再度動用「匕首」極音速彈。專家認為,俄軍這次行動,是因為登陸艦被炸沉,展開報復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天沒亮又響起空襲警報,到了白天還能聽見清楚爆炸聲,濃濃黑煙也蓋住大片天空。

不只基輔烏克蘭東西南北,主要城市都在周五遭遇攻擊,因為俄軍又大發狂,射出高達158枚的飛彈和無人機。

雖然大部分遭到攔截,但漏網之魚還是對賣場醫院,學校民宅等帶來死傷,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幾乎把能用的武器都搬出來,除了發射S-300飛彈X-101X-505巡弋飛彈,也再次動用匕首(Kinzhals)極音速飛彈,疑似是想報復這件事。

 
三天前烏軍成功將,一艘停在克里米亞的俄軍登陸艦(Novocherkassk)炸成火球,普欽恐怕越看越氣。

CNN轉述烏空軍發言人伊納特:「播出的畫面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一搜戰艦被毀而這種戰艦,都載有一系列威力強大的彈藥。」

俄羅斯當時疑似就為了面子,聲稱只釀成1死2傷,但專家怎麼看都認為不太可能。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righton:「像這類型的爆炸,我想不可能只有一人喪命,不只是船體遭到轟炸,還有船體周遭設施,都會對這裡的人造成影響。」

不只海上遭遇打擊,雪地中俄羅斯引以為豪的,T-90主戰坦克也被無人機盯上。

這輛T-90坦克被炸後,開始失控亂竄,沒多久裡頭兩名俄國士兵也從裡頭爬出,狼狽落跑。

CNN資深特派Fred Pleitgen:「烏軍承認俄軍在烏東前線加強施壓,但他們也說俄軍有大量兵力損失,說俄軍一星期就損失3千士兵,其中陣亡的有1千人。」

 
俄烏戰爭快打滿兩年,俄羅斯也宣稱有新突破,重奪烏東已淪為鬼城的馬林卡(Maryinka)小鎮。

CNN轉述俄防長蕭依古:「俄軍不斷占據越來越有利的位置,並在所有方向上擴大控制區。」

另外俄軍也持續鎖定阿夫迪夫卡,這裡的居民大多已撤離,但仍有烏軍駐守。

CNN轉述烏兵:「我們一直都會送人道物資,和食物過來這邊,現在人們都走光了,我希望沒有傷亡,這是阿夫迪夫卡的現況什麼都沒了。」

在美國援助預算卡關之下,拜登只好再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烏克蘭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不過這也將是年底的最後一波,其餘要等國會追加。

 
CNN轉述烏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我們當初設下的2023年目標蠻大的,對於2023年收到的援助也沒有失望,當然不是想要的都有,但至少可以有信心的執行任任務。」

俄烏雙方都因為戰爭死傷慘重,沒想到俄羅斯內部卻有歌手和政商名流,高調舉辦半裸派對,下場就是遭清算。

CNN主播Bianca Nobilo:「(俄國)內部有人批評,這些派對怎麼有辦法,在俄軍還在打仗時進行下去。」

這場在上周四(12/21)舉辦的派對,因為有饒舌歌手全身上下只遮住私處,遭俄國法院判決是宣傳非傳統性關係,這則新聞連燒多日最終也導致多位出席的藝人,遭查稅或開罰,甚至得拍片道歉。

CNN主播Bianca Nobilo:「Ivleeva事後也在IG上拍片道歉,片長21分鐘,請求原諒和再給機會,其他名人隨後也跟進(拍片道歉)。」

俄羅斯短期內恐怕不會結束戰爭,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普欽曾在今年3月習近平來訪時告訴他,對烏戰爭至少打5年,可能衝擊習近平統一台灣的計畫,分析普欽這麼說是想警告習近平,不要改變親俄立場。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該戰略是要讓俄羅斯失敗的話,那麼請原諒我重複講,這個戰略徹底失敗。」

俄羅斯打不贏戰爭,卻還是怒嗆西方戰略失敗,最近俄羅斯還在黑海設下水雷,結果導致商船誤觸有人員受傷,這也顯示黑海的海上貿易安全,到現在還是充滿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空襲#死亡#無人機#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