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近兩年首見 俄極音速飛彈「鋯石」出鞘攻烏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22:41

烏克蘭又有關鍵陣地可能失守,那就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目前這裡是兩軍激烈交戰區,而且烏克蘭證實,俄羅斯首次動用極音速飛彈「鋯石」攻擊,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最快可達超音速9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難以攔截,對烏克蘭來說,又會是一大威脅。

烏克蘭士兵:「給我滾出來,你們這些XX滾出來。」

 

在雪地裡奮戰殺敵,烏克蘭公布亞速營第12特種部隊前線作戰畫面,只見士兵們在雪地森林裡,兵分三路包抄俄軍。

步槍、火箭彈、手榴彈輪番轟炸,步步進逼俄軍藏身的壕溝。

烏克蘭士兵:「壓制對方火力,我們的弟兄在左側施壓。」
 

經歷一番苦戰後,儘管有傷兵,還是取得了勝利,但就擔心這樣的捷報只是曇花一現,因為烏克蘭又一關鍵陣地可能淪陷。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位於頓內茨克西北部的阿夫迪夫卡城鎮,是目前交戰最激烈的地方,俄軍宣稱很快將掌控一條關鍵的鐵道線。」

儘管烏克蘭軍事高層換血,換上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但專家認為這可能只是白忙一場,無助戰局。

歐亞研究所分析師Matthew Orr:「我不認為他有辦法任何必要的新戰術,來克服過去的挑戰。」

前線缺兵缺武器,將帥難為,而且對烏克蘭來說,更糟的是俄羅斯出動了鋯石極音速飛彈,這是烏俄戰爭近兩年來首見。

烏克蘭記者:「沒錯,這就是3M22飛彈。」

擺滿整個桌面的飛彈殘骸,烏克蘭軍事鑑識專家小心翼翼研究,因為這可能讓戰況更加艱辛。
 

基輔鑑識科學研究所專家Andrii Kulchytskyivs:「其他種飛彈都沒有這種旋轉鎖,(你的意思是這很特殊),很特殊,這種鎖還有卡榫,都是這種飛彈專屬的。」

俄羅斯3年前成功試射鋯石飛彈,宣稱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8到9馬赫,也就是超音速9倍,射程可達1000公里,而這種殺傷力強大的超強武器,卻落在烏克蘭境內,烏克蘭證實,2月7號在基輔市郊區發現的彈頭殘骸就是鋯石,推測是從俄佔克里米亞地區發射,彈頭重達上百公斤。

基輔鑑識專家Oleksandr:「從可見的標記看來,這是在2023年的第43週製造的。」

俄羅斯開始出動鋯石,代表烏克蘭防空系統幾乎完全擋不了,歐美軍援再不來,烏克蘭就只能一路挨打苦戰,好險此時美國終於有好消息。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天我們要讓俄羅斯的普欽,後悔他一度懷疑美國的決斷力,而且我們要向其他人,像是中國大陸習近平清楚表達,不要測試我們的決心。」
 

拖了好幾個月,美國參議院終於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的950億美元法案,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忍不住報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世界都在等待美國如過往維持堅定的領導,並幫助保護民眾性命和自由。」

澤倫斯基雖然表達感謝,但還不能完全放心,因為這只是參議院表決通過,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放話直接封殺,美國援助在戰爭兩周年前夕卡關,烏克蘭民眾反應兩極。

烏克蘭民眾Anton:「我們不應該指望別人,應該要自己掌握命運,如果我們一直要求別人幫助,就變成很依賴其他國家,依賴全世界了。」

有人認為,烏克蘭政府在這兩年沒有加大武器國造是最大失策,變成對西方過度依賴。

德國萊茵金屬執行長Armin Papperger:「他們(烏克蘭)需要100萬到120萬(彈藥),所以70萬是目前我們的最大產量了。」

德國最大軍火商萊茵金屬新的軍工廠動土,特別請到德國總理蕭茲主持,但也坦言,做不到烏克蘭需要的量,偏偏在此時,川普一番話,還讓火差點燒到北約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會保護你(北約欠費會員國),事實上我還會鼓勵他們(俄羅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就是要付錢。」

川普放話會鼓吹俄羅斯去攻擊,沒有依約繳費的北約成員國,結果就是讓北約忙著滅火。

德國總理蕭茲:「北約是美國的關鍵基石,我們堅守北約,美國總統堅守北約,我相信美國人民也是。」

但川普這話,似乎也讓其他國家危機意識大增,波羅的海三小國決定共同防衛與俄羅斯及白俄邊界,打造聯手抗俄的小國聯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極音速飛彈#鋯石#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