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發佈時間:2024/02/2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1:11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住院醫生罷工持續延燒,民眾看診轉院都被延誤,光是釜山就發生42起轉院延誤事件。

病患監護人:「延誤了很多我早上8點來,現在治療(3個小時後)才結束,我通常每個診療室要等待30到40分鐘。」

除了病患受影響,還在醫院的工作的護理師忙到焦頭爛額,開始對罷工醫生有不滿聲音。

 
全國醫療產業工會主席:「在病房工作的護士們在恐懼中顫抖,處於精神恐慌的狀態,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緊急情況。」

南韓內政部長特別到醫院視察,並且下達最後通牒,29號之前不返回工作崗位,就將面臨吊銷執照三個月,期限前回來就既往不咎,南韓總統尹錫悅再說出重話。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公民生病時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國家就沒有履行憲法責任,醫療改革不能談判或妥協。」

不過罷工的醫師說,他們每週工時超過100小時,薪水卻只有大約台幣4.7萬到9.5萬元,政府應該優先改善工作環境,而不是增加招收醫學生,但是最新民調顯示,有76%的民眾站在政府這一邊,認為有必要增加醫生缺額,改善醫療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罷工#醫師#護理師#總統#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21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