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實習醫逾1萬人辭職 政府最後通牒:29日前回來上班不追究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0:54
首爾總統府附近,抗議者在街上拉著「醫師不是罪人!給我們合理的醫療系統」布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爾總統府附近,抗議者在街上拉著「醫師不是罪人!給我們合理的醫療系統」布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醫療界近日為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政策發起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形成嚴重的醫療危機。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約一星期,有超過1萬名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師提出辭職,南韓政府今(26日)宣布最後期限,要求醫師在29日前復工,只要醫生們在此日期之前回到醫院,就不會追究先前的責任,「我們面對當前嚴峻的情勢,做出最後一次呼籲」。
 
《韓聯社》報導指出,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大量離職、罷工,醫學院畢業生放棄實習合約,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一片混亂,為因應集體離職潮所帶來的影響,首爾主要大型醫院將手術、門診日程砍半,努力彌補人力空缺,但仍有許多患者無法看病。

 

報導稱,實習醫師、住院醫師發起罷工進入第7天,南韓衛生部門指出,截至23日下午7時,在100家主要的實習醫院,有10034名實習及住院醫師辭職,佔全體的80.5%左右,並有多達9006名醫師罷工。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26日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由於集體離職行動,醫療現場陷入嚴重混亂,對患者生命、健康造成威脅;政府正視目前嚴重的情況,做出最後呼籲,「如果在29日之前回到各位離開的醫院,我們將不追究先前的責任。」
 
在住院醫師們集體離職、罷工後,許多人要求政府明確劃分護理師的職責範圍,因為目前許多工作室由護理師、醫師助理們接手進行的。李祥敏表示,政府將推出「醫療支援人力示範項目」,以維持醫院治病的職能,同時期待該措施能進一步明確規定護理師們在第一線工作中的職責範圍,履行政府此前提出的建立護理師保護體系的承諾。
 
 
李祥敏指出,僅依靠這些措施來彌補實習醫師、住院醫師的人力短缺仍然存在限制,期待醫生們早日重返工作崗位,並為改善醫療環境進行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南韓#醫師#罷工辭職#抗議#醫療系統#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5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