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檢查總長泰歐當選吐瓦魯總理 與台灣關係暫回穩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09:49
吐國新總理當選人泰歐(Feleti Teo)。(圖/翻攝自BNN)
吐國新總理當選人泰歐(Feleti Teo)。(圖/翻攝自BNN)

吐瓦魯政府秘書處今天告訴法新社,吐國國會議員已推舉泰歐為新任總理。一月底舉行的大選一度讓吐瓦魯與台灣關係出現隱憂,而目前看似已然回穩。

吐瓦魯官員表示,前檢察總長泰歐(Feleti Teo)獲得上月當選的16名國會議員一致支持。

 

吐國議員柯飛(Simon Kofe)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泰歐當選總理。

柯飛說:「這是我國史上首度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選出總理。」

吐瓦魯推舉新總理,新任議員當選人泰歐(Feleti Teo)在國會議員全體同意的情況下當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歐是吐瓦魯第一任檢察總長,過去10年一直擔任高階區域漁業官員,以及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OFC)秘書長,在該地區最大收入來源漁業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泰歐尚未公開他在吐瓦魯與台灣關係的立場,也未說明他在吐國與澳洲簽署安全與移民協議的態度。

吐瓦魯是台灣12個友邦之一,人口約1萬1200人,分布於9個環狀島礁。早前有人猜測,這個太平洋島國可能考慮與中國建立關係。

吐瓦魯也預計在今天敲定內閣部會首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灣#吐瓦魯#總理#友邦#中國#國會議員#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50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