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急、頻尿恐都中!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1關鍵有效預防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09:42
泌尿道感染是國人容易患上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泌尿道感染是國人容易患上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泌尿道感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很多人都因為工作忙碌經常有憋尿的習慣,或是容易日常飲水不足,若你也有相同情況,可能就要小心「泌尿道感染」找上門了。泌尿道感染是一項國人容易患上的普遍疾病,其中女性相較男性而言尿道較短,細菌更容易從外部進入尿道並進一步到達膀胱,因此更容易患上泌尿道感染。而究竟泌尿道感染又會有哪些常見症狀呢?想知道就趕快看下去吧!

 

「頻尿」惱人又影響睡眠品質 「血尿」反應身體健康亮紅燈!

網友熱議六大泌尿道感染症狀。(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泌尿道感染症狀」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頻尿」是網友提到泌尿道感染時常會提起的症狀之一。泌尿道感染因為發炎,可能會刺激尿道周圍的神經,使尿道對於尿液的感知變得異常敏感。就有網友就在討論區分享「頻尿1天跑50次廁所直呼真的『快發瘋』」而若是頻尿症狀在睡眠期間頻頻發生,可能會因此影響到患者的睡眠品質。

 
此外也有許多患者因為在上廁所後,看到尿液呈現「血紅色」,才注意到自己患上了泌尿道感染。不只網友,連「啦啦隊甜心」林襄,「鐵肺歌后」彭佳慧都曾曝自己因為工作的緣故有血尿的情況發生。網上即有醫生指出,當自己在廁所發現小便顏色變紅時,建議及早就醫,切勿輕視!

另外「下腹疼痛」也是網友們熱議的泌尿道感染症狀,且腹痛也是其他疾病的常見症狀,因此常常被患者所輕忽,等看到血尿或是有其他症狀發生時才驚覺自己的健康出現了問題,耽誤了就醫。醫生建議,若民眾有腹痛的現象可以觀察身體是否有其他泌尿道感染的症狀,若是有相關症狀也須儘早就醫。

那要如何預防泌尿道感染呢?專家建議平時切記不要憋尿,同時也需要落實清潔、注重個人衛生。最重要的是需要多補充水分,促進尿液排出,沖洗尿道和膀胱,減少細菌附著和感染的發生。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0/31-2024/01/3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泌尿道感染#血尿#下腹疼痛#頻尿#林襄#彭佳慧#憋尿#感染#細菌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89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