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避孕藥不用戴套? 研究統計:仍有8%的人一年後懷孕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9:4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同時服用避孕藥加上戴保險套,才能真正提高避孕成功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同時服用避孕藥加上戴保險套,才能真正提高避孕成功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服用口服避孕藥後就可以不用戴保險套嗎?這是不少人誤以為的觀念,不過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一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有正確使用藥品,因此食藥署也提醒,同時服用避孕藥加上戴保險套,才能真正提高避孕成功率。至於保險套要怎麼選擇,泌尿科醫師指出,民眾在挑選保險套尺寸時,可以事先自行測量勃起後陰莖的周長,周長除以二就是闊度。


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一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指出,沒有百分百有效的避孕方式。大部分有效的避孕方式,都會因為操作方式而影響避孕效果,因此,使用兩種不同機制的避孕方式進行避孕,當然效果會更加好。雖然在正確服用口服避孕藥的情況下,成功率就有99%了,但是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一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未能正確使用藥品。因此所以,為了提高避孕成功率,當然可以考慮女生吃避孕藥,男生戴保險套。

 
 

除此之外,使用保險套其實還可以提供其他好處,首先,口服避孕藥並沒有辦法預防性傳染病,而保險套可以。再者,當口服避孕藥因各種原因漏吃的時候,保險套可以協助度過這段高風險期。

同時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指出,保險套的尺寸是以「闊度」來進行計算,而闊度指的是保險套圓周長的一半。民眾在挑選保險套尺寸時,可以事先自行測量勃起後陰莖的周長,周長除以二就是闊度。市售最常見的保險套尺寸為闊度52mm,若需要較大或較小尺寸的規格,可以詢問店家是否有對應的產品。

也提醒一般來說,乳膠或PU材質的保險套在接觸到油性物質後,會造成保險套的張力變差、容易破裂,因此,千萬不能使用凡士林或嬰兒油等油性物質作為潤滑劑。此外,若陰莖表面有預先使用醫師開立的麻醉劑、潤滑劑等,都必須先擦拭乾淨後再戴上保險套,以避免藥物與保險套產生化學作用,產生安全上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服避孕藥#避孕#懷孕#保險套#選擇#闊度#陰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7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