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不知道!營養師曝8種常見食物「不鹹卻高鈉」 傷腎又飆血壓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3:22
鈉攝取過量會造成腎臟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鈉攝取過量會造成腎臟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常飲食應隨時留意食物成分,任何東西都須適量,人人都知不能吃重鹹,會對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許多醫師、營養師也一再強調切勿攝取過多「鈉」,不過要注意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實則含鈉量爆表,容易讓人忽略,營養師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的食物,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指出,建議每日鈉攝取不超過2400毫克,雖然鈉也是人體必要營養素,但現代人經常外食,加上調味料、餅乾、零食等,都會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吃下過多的鈉,不僅會出現水腫,還會造成腎臟負擔,甚至是高血壓等問題。

 

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卻高鈉食物。(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彭逸珊列出8種不鹹但鈉含量偏高的食物,包括雞絲麵、酸菜、泡菜、貢丸、豬肉乾、吐司、運動飲料、燻雞。同時給出建議,其實減鈉並不難,除了少用調味料、善用辛香料外,有些吃起來不鹹但含鈉量高的食物也建議少吃,有意識的減鈉,好好護腎、護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鈉#高鈉#不鹹卻高鈉#傷腎#血壓#水腫#腎臟#調味料#外食#貢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44

0.2377